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乐住家园 >> 读书用品 >> 正文

图画书:《猫头鹰喔喔呼》(组图)

http://www.iruis.com  2009-10-20    来源:新浪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宝宝英语早教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浴巾改造浴袍的做法 幼儿英语学习 幼儿早教方法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图为:《猫头鹰喔喔呼》封面

  导读:猫头鹰百般努力想要被母鸡们接纳,但仅仅因为鸣叫的“口音”而被歧 视、排挤。不过,故事的结局总算是大团圆。猫头鹰终于放声“喔喔”叫了,虽然还是带着“呼”的口音 ,但那已经成为英雄偶像的某种可爱个性了,没准儿那些小鸡回头还会来模仿呢!

  别看是一本薄薄的图画书,人间百态,尽在其中。

  ——红泥巴 阿甲

  你是我们心中的英雄

  风雨之夜,一只猫头鹰又冷又孤独,他钻进一个鸡窝,靠在温暖的母鸡们身边睡着了。可第二天 早上醒来,母鸡们都赶他走,因为她们需要的是一只会喔喔叫的公鸡。为了能留下来,猫头鹰学习像公鸡 一样走路、守护鸡窝、乍开全身的毛,这些他都学得很好,可他就是学不会喔喔叫,因而倍受母鸡们的嘲 笑。就在他准备放弃的时候,一只老鼠闯进鸡窝偷鸡蛋吃,猫头鹰的本能被激发,他抓住老鼠一口吞了下 去。这下,猫头鹰成了母鸡们的英雄,和母鸡们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图为:试试喔喔叫!

  

  图为:你是从什么蛋里孵出来的?四方蛋?

  有只迷路的猫头鹰,钻进了母鸡窝,只有变成小公鸡才能留下来。

  猫头鹰学习小公鸡去啄食。学不会,怎么办?

  猫头鹰学习小公鸡去刨土。学不会,怎么办?

  猫头鹰学习小公鸡喔喔叫。学不会,怎么办?

  这一天,一只老鼠窜进了鸡窝,偷鸡蛋,吃谷子,追小鸡。啊,这回

  猫头鹰可大展了一次本领⋯⋯……

  你猜猜,猫头鹰后来怎么样了?

  —— 金波

  英雄莫问出处 偶像别嫌口音

  ——红泥巴 阿甲(著名儿童阅读推广人)

  读这本书就像观赏一部完整的电影短片。故事从前蝴蝶页就拉开了序幕,镜头跟随神情落寞的猫 头鹰进入农家小院、鸡窝……直到故事结束,猫头鹰成了英雄,后蝴蝶页又提供了一个意味深长的尾声: 一只猫头鹰竟然领着一队母鸡、小鸡悠闲散步,连农场主也惊诧莫名!

  故事主要发生在鸡窝里。那里有很多只鸡,要用画面来讲述她们的故事本非易事,但画家非常聪 明地选择了几只母鸡作为代表,而且每一只性格鲜明,基本上能一一辨认。母鸡们对猫头鹰进行“公鸡测 试”,对他品头论足,当然大多数评论都是冷嘲热讽,以读者的视角看去,极其幽默夸张。其中,唯有一 只芦花鸡自始至终包容、爱护着猫头鹰,给他指点和关怀,当猫头鹰最终成功时她最为激动,搂着猫头鹰 ,幸福地闭上眼睛。从她的身上,可以看到妈妈的影子。

  用图画书讲故事的一大妙处,在于它能很清晰地提供多重的角度。站在主人公猫头鹰的立场上, 我们能体验他来到新环境后的新鲜感和孤独感。他百般努力想要被大家接纳,但仅仅因为鸣叫的“口音” 而被歧视、排挤。

  但站在母鸡们的立场上,也是情有可原的。母鸡们确实需要一只公鸡,而猫头鹰毕竟是异类,谁 能保证他不是来鸡窝混饭吃的呢?再说,如果我们的身边突然来了一个这样的“异类”,我们又会比那些 愚蠢的母鸡强多少呢?

  不过,故事的结局总算是大团圆。猫头鹰终于放声“喔喔”叫了,虽然还是带着“呼”的口音, 但那已经成为英雄偶像的某种可爱个性了,没准儿那些小鸡回头还会来模仿呢!别看是一本薄薄的图画书,人间百态,尽在其中。

TAG: 读书用品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