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乐住家园 >> 早期育儿 >> 正文

初生前半年 该和孩子玩什么呢?

http://www.iruis.com  2009-12-10    来源:睿商亲子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宝宝英语早教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浴巾改造浴袍的做法 幼儿英语学习 幼儿早教方法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当宝宝离开妈妈的体内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就开始了自己的探索之旅。有些大人看着这么小又没有什么行动能力的宝宝,总以为他们还不懂事、也还没有什么情绪感知,事实上,人类的视、听、触、嗅、味五个感觉中,宝宝在一生下来就已经具备成熟的听、触、嗅叁觉……

       宝宝的世界,玩就是学习。所以对于小小孩来说,爸妈的陪伴,加上一些好的玩具或教具,就可以让宝宝的成长加分,甚至还能带来额外的脑力启发与情绪安抚效果喔!

  当宝宝离开妈妈的体内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就开始了自己的探索之旅。有些大人看着这么小又没有什么行动能力的宝宝,总以为他们还不懂事、也还没有什么情绪感知,事实上,人类的视、听、触、嗅、味五个感觉中,宝宝在一生下来就已经具备成熟的听、触、嗅叁觉,而视觉与味觉则会以大人想像不到的速度进展中,所以绝对不要轻忽了宝宝的感知能力,且更应把握时机选择良好的启蒙教具或玩具,跟宝宝一起度过人生中成长最快速的时期。

  发展晚半年?仍属正常範围!

  

 

  爸妈在考虑要选择什么玩具给宝宝玩之前,首先应先了解宝宝的成长状况,才能恰当的提供符合宝宝需求的玩具。弘光科技大学幼保系系主任涂妙如表示,每个宝宝的发展状况不同,有的快、有的慢,所以每项发展大概都有半年左右的观察期。

  例如走路这件事,有的宝宝八个月会走,有的要到一岁叁个月才会走,这两个时程都属于正常範围,所以爸妈是可以依据宝宝五觉的大约发展过程来评估,但不需要太过执着于时程,重要的是要仔细观察属于自己宝贝的发展,才能与宝宝有良好的互动。

  宝贝的视觉发展

  

 

  视觉是人类重要的感知能力,但视觉是一个慢慢成熟的器官,并不是一生下来就看得很清楚,涂妙如主任指出,从出生到6个月的视觉发展大约可分叁个阶段:

  ‧出生到6週:这个时期宝宝的视力只有18-23公分(即妈妈抱着宝宝餵奶的距离),此时期宝宝喜欢色彩对比强烈的东西,比如人的头发与额头,或是黑白对比的图画。

  ‧6週到3、4个月:视力可看更远一点,开始学习调整眼部焦距,但尚未完全成熟。最喜欢看人的脸与自己的手,这时已经会从看人的脸慢慢判读人的情绪,开始有社会性的互动,所以你对宝宝笑他也会笑,你如果生气,这时期的宝宝已经可以从看你的表情察觉到生气的气氛。

  ‧4个月到6个月:此阶段宝宝的视力发展已经成熟,可以成功的调整焦距,挂在墙上的画或是户外远方的树,宝宝都可以清楚看见。此时期可以寻找不在视力範围内的物品。

TAG: 教育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