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疾病预防 >> 正文

引起宝宝腹泻5大原因,值得爸妈关注

http://www.iruis.com  2016-6-28    来源:本站原创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新生婴儿很多都会经历腹泻,新晋的宝爸宝妈,往往会手足无措。看着宝宝被腹泻折磨得烦躁不安,哭闹不止,却不知道宝宝为什么会腹泻,腹泻又如何治疗、护理。其实找到宝宝腹泻的原因,对症下药,像腹泻这种常见问题还是很容易痊愈的。

  

  一、 细菌感染

  如果宝宝大便带血,呕吐,还发烧,拉肚子前伴随着腹痛,大多是沙门氏菌、大肠杆菌引起的。这些感染是可以治愈的,但是严重一定得去医院治疗。多让宝宝喝水或者口服补液盐,补充体内失去的水和电解质,可以吃一些容易消化的流食。不要给宝宝吃剩菜剩饭,以及多的肉食,高温消毒奶瓶,碗和勺子,彻底消灭细菌。给宝宝喂食前,大人和孩子都要洗手,防止病从口入,宝宝的健康还得靠大人的家庭护理。

  二、 乳糖不耐受

  新生儿腹泻也要考虑到乳糖不耐受的情况。乳糖不耐受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先天乳糖不耐受,一种是继发性乳糖不耐受。

  先天乳糖不耐受是指有些宝宝生下来就乳糖酶缺乏。众所周知,乳制品的主要糖类是乳糖,婴儿消化主要是依靠乳糖酶,缺少这种酶就无法消化乳糖。所以对于先天乳糖不耐受的宝宝,无论是母乳还是奶粉,都很容易引起腹痛、腹泻,还有腹胀。

  继发性乳糖不耐受的情况更多一些,主要是急性腹泻引起的。腹泻损伤了肠粘膜细胞,肠道分泌乳糖酶的能力下降,使得平时可以食用乳类的宝宝,此时摄入乳类也会加重宝宝腹泻的症状,并且病程较长迁延不愈。

  因此选择无乳糖配方奶粉给宝宝增加腹泻期营养,是十分重要的。例如圣元优博无乳糖配方粉,用麦芽糊精代替了乳糖,减轻了宝宝肠道负担,避免乳糖不耐受;100%乳清蛋白,能保证腹泻期间的营养供给。

  

  三、 果汁过量

  很多家长都喜欢给宝宝喝果汁,甚至当水喝,认为果汁维生素含量高,矿物质多,容易消化吸收,其实不然。喝多了含有山梨醇和高浓度果糖的果汁,宝宝会腹痛、大便变稀。专家建议不要给6个月以下的宝宝喝果汁。6个月以后,再根据宝宝的情况添加果汁。

  四、 腹部着凉

  新生儿免疫力能力低,身体发育还未成熟,在白天玩耍,或是晚上睡觉,腹部容易受凉,从而开始拉肚子。因为着凉引起的腹泻,可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用药,注意保暖,不用太长时间就能痊愈了。

  应对宝宝腹泻,千万不要慌张,找对原因,对症治疗,注意护理,还是很容易痊愈的。

TAG: 圣元优博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