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宝宝美食 >> 正文

雅培:假奶粉去年底已收缴

http://www.iruis.com  2016-4-6    来源:睿商亲子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莹 王硕)自4月1日,《法制晚报》首次发布1.7万罐假奶粉事件以来,该事件备受百姓和媒体关注。昨日下午3时许,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消息称,上海市检察院三分院、市公安局食药侦查总队破获了生产、销售假冒“雅培”乳粉案件,已批捕6名涉案犯罪嫌疑人。今日凌晨2时,雅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发表声明称,所涉及假冒雅培产品已经于2015年年底被查处并全部收缴。上午记者就此事追访了食药监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暂时还没有新的消息,一旦有消息将在网站公布.

  官方回应

  涉案省份要彻查奶粉流向

  昨日下午3时46分,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消息称,上海市检察院三分院、市公安局食药侦查总队破获了生产、销售假冒“雅培”乳粉案件,已批捕6名涉案犯罪嫌疑人。上海市食药安办正协助公安部门,协调相关7个省份彻查假冒乳粉流向,特别是追查网络销售假冒乳粉流向,同时,依法严惩冒牌乳粉犯罪行为。

  同时,针对冒牌乳粉案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新闻发言人于昨日表示,总局在第一时间责成上海市食药监局立即向有关公安部门了解案件情况,并协助公安机关追查涉案冒牌产品流向,控制风险,对涉案企业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国务院食安办已派员赴上海实地督查,并要求相关省份彻查乳粉流向,严惩冒牌乳粉等欺诈行为,确保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

  随后,发言人还表示,经初步了解,上海公安部门已经对查获的假冒乳粉进行了产品检验,产品符合国家标准,不存在安全风险。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要求,婴幼儿乳粉销售者和网络食品第三方平台提供者要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规定,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第三方平台开办者要切实落实对网店开办者资质审查的责任。发现涉嫌食品安全犯罪行为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依法追究平台开办者的连带责任。

  雅培声明

  假奶粉去年底已收缴

  今日凌晨2时,雅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在官微发布了其公司于昨日发表的声明称,在发现市场上出现少量批次假冒雅培“嘉兴产亲体”婴幼儿奶粉产品后,雅培立即向上海市公安机关反映情况。上海公安非常重视,立即进行侦查。经上海公安事后反馈,该案件在2015年12月已经破获,相关罪犯嫌疑人已被逮捕,现已进入法律程序。所涉及假冒雅培产品已经于2015年年底被查处并全部收缴。

  事件回顾

  1.7万罐假奶粉上市

  2015年9月,上海市公安部门依法查处一起跨全国多省份仿冒品牌婴儿奶粉案,后经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陈某等人仿制多个品牌奶粉罐,并收购低档、廉价或非婴儿奶粉灌装生产假冒著名品牌奶粉,销售给郑州、徐州、长沙、兖州等地经销商,并进一步销售到全国多个省份,造成较大影响。

  2016年1月8日,公安机关对涉案的陈某等7人正式报请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陈某、唐某组织他人仿制假冒品牌奶粉罐、商标标签,收购低档、廉价或非婴儿奶粉,在非法加工点灌装出售,共计生产销售了假冒奶粉1.7万罐,非法获利将近200万元;犯罪嫌疑人谷某、郑某明知他人用于制假,仍为他人生产假冒品牌奶粉罐;犯罪嫌疑人潘某、吴某参与假奶粉的灌装生产,并提供用于制假的低档、廉价奶粉。

  专家分析

  外来的和尚并非“会念经”

  为了抢占中国奶粉这一巨大市场,各种不正规的牌子一拥而上。“实际上中国有这么多牌子,有八成是新出现的。”乳业专家宋亮说,连南美奶粉都千里迢迢瞄准中国市场。

  根据搜狐母婴调查,从产品的质量标准看,进口与国产奶粉某些数据相差不是很大,但在产品的配方和采用的原材料上看是有差别的。比如在产品的三大营养素方面,美国的配方采用植物性脂肪全部取代动物性脂肪,而国产奶粉采用部分植物性脂肪取代部分动物性脂肪。

  因为地域不同、环境不同、民族习惯不同、膳食结构不同等,体现在配方中都应该有所不同,比如美国的配方中3个月以内的婴儿不推荐强化铁,而国产配方中却有强化铁。

  文/记者 张莹 王硕

TAG: 雅培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