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宝宝美食 >> 正文

不要让宝宝无节制吃糖

http://www.iruis.com  2015-9-16    来源:本站原创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糖的甜味可以改善食品口感,使宝宝容易接受,有些家长为了让孩子多吃点东西,特别喜欢在牛奶和粥中加入白糖,这样以来,孩子就容易养成偏爱甜食的习惯。宝宝们总受不了糖的诱惑,可是糖吃多了不是长了蛀牙就是宝宝的体重不受控制的一路飙升。那么,家长该如何让宝宝合理吃糖呢?

  

宝宝吃糖,吃糖注意事项

  宝宝过多吃糖的危害:

  1.糖大量消耗宝宝体内的钙

  糖为酸性物质,它会中和体内的碱性物质钙。体内缺钙不仅直接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个子长不高,更突出的危害是引起骨质疏松及佝偻病。

  2.常吃糖容易引起龋齿

  糖为口腔内的细菌提供了生长繁殖的良好条件。这些细菌和残糖一起能使牙齿、牙缝及口腔里的酸性增加,由于牙齿经常受酸性侵蚀就容易引起龋齿,久之则形成龋洞或口腔溃疡。因此日本口腔科医生建议,预防龋齿的前提首要的是少吃糖类食品。

  3.宝宝多吃糖还会削弱人体抵抗力,使宝宝易患病

  糖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食品,那么孩子究竟每天吃多少才合适呢?近年来国内外比较一致的意见是:每天每公斤体重控制在0。5克左右为宜,就是说,成人每天不宜超过50克,小儿不宜超过20克,10公斤以下的孩子不应超过10克。

  宝宝吃糖注意事项:

  1.不宜吃太多

  糖是不含钙的酸性食品。正常人体需要保持碱性,吃糖过多,人体会变为中性或弱酸性。机体要恢复弱碱性,就要消耗人体的碱性物质--钙。天长日久,会影响儿童的骨骼发育。此外,吃糖过多,还会引起咽炎、扁桃体炎及肥胖等疾病。

  2.餐后不宜马上食甜品

  餐后立即进食糖果,可造成血糖负荷过大,胰腺就要加倍工作以分泌更多的胰岛素,长此以往,胰腺会因疲倦而怠工,导致病变。享用甜品的时间可放在两餐之间,如上午9~10点,下午3~4点等。

  3.注意隐形的糖

  除了一些大家都知道的垃圾食品,还有一些糖藏在大家不容易发现的地方。比如果汁和过甜的水果。果汁中富含维生素,对宝宝身体有益。但需要注意有些果汁中添加的糖分含量很高,所以,给孩子喝果汁时,要控制好量,每天不要超过150毫升,而且最好选用纯果汁。尽量让宝宝养成多吃水果、少喝果汁饮料的健康习惯。如果是过甜的水果,也不要过量食用。

  4.加强对牙齿的保护

  吃糖容易导致蛀牙,可是又做不到完全不吃,如果可以做到吃完糖就立即刷牙,那么宝宝患蛀牙的几率就可以降低许多。另外,定期带孩子去口腔科检查牙齿,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也可以使孩子牙齿免受糖的侵害。

  5.皮肤感染的患儿不宜吃糖

  吃糖能促使血糖升高。血糖高是葡萄球菌生长繁殖的条件,可造成皮肤感染经常复发,久治不愈。因此,患有脓疱疮、化脓性疖肿等皮肤感染的儿童不宜吃糖。

  6.父母有糖尿病的孩子不宜多吃糖

  糖尿病是一种遗传性疾病,若父母有肥胖型糖尿病,且都在60岁左右患病,其儿女又喜爱吃糖,体重超过标准,则这些子女中的75%中患糖尿病。而平时注意少吃糖、体重正常或偏瘦者,则患糖尿病的可能性小。

  7.不宜衔糖过久

  如果宝宝在口中衔糖时间过长,既限制了唾液中化学物质对细菌生酸的中和作用,又会助长口腔中细菌的繁殖,容易造成口疮和形成龋齿。

TAG: 吃糖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