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宝宝美食 >> 正文

澳大利亚德运全脂牛奶检出消毒剂残留

http://www.iruis.com  2015-9-16    来源:本站原创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国内牛奶市场近年来日益兴盛,而常温奶因其方便、便宜,成为热门选择。

  今年8月中国奶业D20峰会上,农业部部长韩长斌称,2014年中国人均奶类占有量达到33.8公斤,比30多年前增长了33公斤。农业部市场预警专家委员发布的报告预计,2024年,中国城乡居民人均奶制品消费量或将达到39.56公斤。

  优恪网(okoer.com)本次检测了13款国际品牌全脂常温奶,总体表现优良,其中美国有机谷有机全脂牛奶获得最高评级A+(卓越);5款被评A(优)的产品包括,纽麦福全脂纯牛奶、百吉福全脂牛奶、安佳超高温灭菌全脂牛奶纯牛奶、格梦顿全脂纯牛奶、艾美全脂牛奶纯牛奶。

  欧德堡超高温灭菌全脂牛奶纯牛奶、爱氏晨曦全脂牛奶纯牛奶、罗兹姑娘全脂纯牛奶、甘蒂牧场纯牛奶全脂牛奶、得乐思全脂牛奶、aka全脂纯牛奶6款产品,因包装宣传或饲料问题获得B(良)。

  来自澳大利亚的德运全脂牛奶是13款产品中唯一在成分方面被扣分的产品,最终被评为D(差),不幸垫底。

  

澳大利亚德运全脂牛奶检出苯扎氯铵残留

  

1

  德运全脂牛奶脂肪含量低于标注值

  因标注脂肪含量与测定值有偏差、检出苯扎氯铵(BAC)残留,澳大利亚的德运全脂牛奶被降级。

  北京工商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丛艳君对优恪网表示,食品中营养值测定存在偏差的现象并不鲜见,而且国标也允许一定范围内的误差。但优恪网基于更严格的质量要求,对出现这种情况的产品进行了降级。

  苯扎氯铵在优恪网之前的奶粉检测中也曾出现,它常被用作机器消毒剂,会给人体带来健康风险。苯扎氯铵在工业和医学消毒中都有应用,国内理论与应用性系列刊物《中国消毒学杂志》登载的研究表明,苯扎氯铵浓度较高时,可能对皮肤或眼部造成刺激,对人体的其他影响尚有待研究。

  其余几款产品的表现也说明,常温奶中完全可以不含BAC残留。

  奶牛是放牧的还是饲养的?包装图片说了不算

  与水源地类似,拥有大面积的天然牧场是瞬间让牛奶产品“高大上”、吸引消费者的亮点,生产商们也因此在包装上煞费苦心,11款产品的包装图片均容易让消费者联想到牛奶来自天然放牧奶牛。

  国际级期刊《中国奶牛》曾刊文称,放牧可以显著提高有机牛奶中ω-3脂肪酸的含量。国内知名乳品企业一检测人员对此说法表示认可,并分析称,这是由于新鲜牧草中含有更多合成ω-3脂肪酸的底物,故此指标能一定程度上反映牛奶是否来自放牧奶牛。

  本次检测表明,格梦顿、艾美等8款产品中的ω-3脂肪酸含量为“低”,这说明其奶牛吃得更多的是玉米和精饲料,而非牧草;而且圈养时间可能更长。

  奶牛是否被喂转基因饲料,仅三家生产商给出凭据

  转基因技术目前面临大量争议,但对于奶牛是否被喂转基因饲料,消费者应该有基本的知情权。就此,优恪网询问了受检产品的生产厂商,想知道他们是否与奶农签订了使用非转基因饲料的协议。

  最终,只有美国有机谷有机全脂牛奶、格梦顿全脂牛奶和艾美全脂牛奶纯牛奶三款产品的生产厂商给出相应凭据,其余10款产品的生产商或未予回复,或未与奶农签订此协议,均被降级。

TAG: 德运全脂牛奶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