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宝宝美食 >> 正文

奶粉喂养问题,专家带你轻松化解

http://www.iruis.com  2015-9-10    来源:睿商亲子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给宝宝喂配方奶粉,经常会遇到宝宝胃肠道不耐受或过敏等问题。当宝宝出现不适的症状时,很多妈妈的第一反应是更换奶粉,并试图通过频繁更换来找到适合宝宝的奶粉。但是很显然,这种“试用”的做法是不靠谱不可取的,往往会让宝宝饱受折磨,甚至耽误病情。那么正确的做法应该是什么?对此,专家表示妈妈们只要搞清楚导致这些问题的原因,就能轻松应对了。

  

  为什么宝宝喂养配方奶之后就会出现各种不同的症状反应?首先,配方奶中有大分子蛋白,宝宝的免疫系统发育不成熟,免疫系统会把配方奶中的大分子动物蛋白当成异种蛋白,很容易剌激宝宝的免疫系统作出过强的反应,如胃肠道反应和皮肤症状,从而发生过敏症状;其次,配方奶中含有的大量乳糖由于宝宝的乳糖酶不足,无法把乳糖水解为单糖(只有单糖才被人体吸收),从而会导致宝宝乳糖不耐受,出现腹痛、腹泻或者腹胀。

  

  根据宝宝奶粉喂养后出现的症状,妈妈们就可以有的放矢的选择配方奶粉了。以宝宝长湿疹为例,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对牛奶蛋白过敏,如果经过医生诊断,发现宝宝真的对配方奶中的大分子蛋白过敏,妈妈就要考虑给宝宝食用经过特殊工艺加工而成的水解蛋白配方奶粉。例如圣元优博乳蛋白部分水解配方奶粉,蛋白质采用100%部分水解乳清蛋白,将大分子蛋白质水解成小分子蛋白质。由于分子越小致敏性越低,这种奶粉喂养可以有效降低致敏风险,减少过敏发生。同时,圣元优博乳蛋白部分水解配方中含有益生元组合,可以促进肠道中益生菌的生长繁殖,平衡T辅助细胞应答,增加肠道免疫力,有助于减少过敏的发生。所有新生儿或者预防宝宝过敏或者有轻微过敏症状的宝宝都适用。对于那些已经有了过敏症状,而且是有严重的过敏症状的宝宝,应根据其轻重程度在医生的指导下选用乳蛋白深度水解配方粉或氨基酸配方粉,以回避过敏原。乳糖不耐受也是婴幼儿常见的食用奶粉不良反应,不仅是先天乳糖酶缺乏的宝宝会不耐受乳糖,腹泻期的婴幼儿也会发生继发性乳糖不耐受,要相应的选择无乳糖配方粉。如果能够这样做,相较于频繁更换奶粉不断尝试更安全,也更有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

  在人工喂养或混合喂养的宝宝出现胃肠道不耐受或过敏症状的问题时,不妨给宝宝更换成部分水解奶粉。如果家长无法准确把握,最好能找专业医生进行咨询,以准确、快速找到问题的症结及解决办法,减少给宝宝的生长发育带来的影响。

TAG: 奶粉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