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宝宝美食 >> 正文

又到冬季营养储备期 为您支招

http://www.iruis.com  2016-1-20    来源:本站原创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我国中医学讲究“顺时养生”,强调养生要顺应自然季节气候变化,与天地阴阳保持协调平衡,以使人体内外环境和谐统一而达到形与神俱的健康境界,而作为养生学、营养学的一个分支,科学育儿也同样适用此道。

  即将来临的1月20日,是我国24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大寒时节除伴随有明显的寒潮来袭以外,最大的特点便是天气变化多端,前后两天温差可高达十度之多,降温时常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育儿专家提醒广大父母,应从内而外做好宝宝的防寒防冻工作,制定合理的饮食计划,为宝宝健康过冬做好充足的营养储备。

  

\

  保暖不可表面化,强化优质蛋白吸收提升宝宝抗寒力。

  雨雪降温天气,御寒保暖是照顾宝宝的首要任务。不过,专家提醒,保暖不能单靠“表面功夫”,给宝宝裹上厚重的衣服,封闭门窗只是治标不治本,当出现室内外温差时反而更易引发感冒等疾病。由于宝宝身体的抗寒力需要靠体内的激素发挥作用,因此物理的防寒不如食补功效大,而优质蛋白的摄取是否足够则决定了宝宝抗寒能力的强弱。

  对于3岁以下宝宝,优质蛋白的来源主要以母乳和配方奶粉为主,选购配方奶粉时,家长们可选择分子结构更小、与母乳更加接近的圣元超级优博适度水解配方奶粉,系列产品不同于一般配方奶粉,核心关注宝宝营养吸收问题,通过EHS适度水解TM工艺,将普通牛乳中的大分子蛋白质分解成了小分子蛋白质,营养吸收更彻底,确保了优质蛋白的来源。

  而已吃辅食的宝宝,则应尽可能增加富含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的食物类别,如鸡肉、牛肉、鸡蛋、鱼类、豆制品等,这些食物富含优质蛋白质,可以在低温气候时为宝宝的身体补充热量,但同时,也要注意避免摄取太多的热量,而造成婴幼儿肥胖,合理搭配粗粮等主食是不错的选择。

  维系宝宝消化系统活力,益菌群提升肠道抵抗力。

  在低温天气,人体消化系统中帮助营养吸收、消化的酶物质活性相较其他季节低,对营养的吸收率和利用率也较低,因此大寒时节要重点强化宝宝消化系统的活力,适当补充有益菌群,可以提高肠胃的吸收、消化能力,为宝宝打造一个健康的营养宫殿。

  富含小分子优质蛋白的圣元超级优博适度水解配方奶粉,在优博仿生配方的基础上,强化添加了大量的益生菌+益生元组合因子,可为宝宝的消化系统建立有效屏障,阻挡病毒侵扰,维系一个健康的消化道环境,促进营养的全面吸收;更辅以5种核苷酸和多种脑部营养素,全面提升宝宝抵抗力。

  

\

  对于有长期便秘问题的宝宝,也可在冬季适当补充一些宝宝专用的益生菌制剂,要注意的是,益生菌制剂应在医生的指导下选购,且冲调时要使用35-40℃的温开水冲泡,否则会导致药剂中的益生菌失去活性。

  辅食食材尽量多元化,避免冬季常见的维生素缺乏症。

  大寒时节,气候干燥,持续低温天气又会影响体内代谢,使人体氧化功能增强,致使各种维生素消耗量增加,因此在冬季,宝宝很容易出现各种维生素缺乏症。因此在宝宝辅食的选择上,因尽量增加食材的种类,特别要强化维生素A、B、C三种元素的摄取。

  如富含维B的动物肝脏、鸡蛋、牛奶、豆类及某类蔬菜,富含维A的奶制品、蛋类、鱼肝油和动物肝脏等食物,以及富含维C的橘类水果,如桔子、柚子、柠檬等。

  

\

  食材烹饪方式以清淡、细软为主,易消化更暖胃。

  冬季是宝宝肠胃比较脆弱的季节,在辅食的烹饪上应清淡少油腻,食物要细软容易消化,烹调时,建议把食物制作成汤、羹、糕等温热、易嚼的形式,尽量少吃或者不吃煎、炸、烤的食物。

  把握以上几点饮食原则,方可助宝宝健康过冬,为来年开春的快速生长发育打下坚实的营养基础!

TAG: 宝宝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