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疾病预防 >> 正文

夏季炎热高温,宝宝究竟该如何护理!

http://www.iruis.com  2016-6-2    来源:本站原创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随着夏季的到来,全国各地开始逐渐升温,炎热的天气让宝妈宝爸们很烦恼,因为宝宝们身体的各项机能发育尚未完全,面对如此高温时,身体会因为缺乏有效地自我调节,引发各种疾病。那么,面对高温天,父母该如何正确合理地护理宝宝健康,帮助宝宝对抗夏季炎热,避免宝宝生病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多喝白开水。

  多喝白开水。夏天炎热,孩子出汗多,这时家长一定要注意给孩子多补充水分,以免脱水。除了白开水以外,还可以给孩子喝些清凉解暑的果汁。除此之外,绿豆汤也是不错的选择。绿豆性凉味甘,具有清热、解毒、祛火的功效,也是一种传统医学中药食同源的代表性食物。家长在炎炎夏日给孩子煮些绿豆汤,不但解渴,还能消暑。但是各种饮料要少给孩子喝,如汽水、果汁、可乐等,因为其含有较多的糖分及电解质,过多摄入除了对孩子的牙齿发育不利,还会影响到孩子的食欲和消化功能,引起超重和肥胖。从营养学观点看,白开水对健康最有益。白开水进入人体后可立即进行新陈代谢,有调节体温、输送养分及清洁体内毒素的功能。所以,在夏季家长还是需要给孩子多喝白开水。

  二、避免穿着过厚。

  天气炎热,小孩子活泼好动,在炎热的夏季很容易出汗。但是很多家长总是担心宝宝受凉,给宝宝穿过多的衣服。殊不知,这种做法对宝宝颇有害处。宝宝的皮肤很娇嫩,如果着装不当的话,很容易引起痱子等皮肤过敏症状。家长在这时应该给宝宝穿宽松短衣裤,以利散热,衣服和被褥不要过多过厚。新生宝宝最好穿爬衣或连体衣,因为新生宝宝身体各个部位均未发育好,比如,腹部、腰、脚、背,都不能受凉,而且宝宝的五脏六腑没有发育好,也很柔软,不要勒着、压迫它,所以最好是穿爬服,有人也叫哈衣,而且最好是连脚的,这样不会勒着脚脖子,裤腿不会向上窜,不但可以保护宝宝小肚脐,也可以防止爱动宝宝的四肢受凉!

  三、避免室内温度过高。

  夏季来临,很多妈妈总是纠结开不开空调,怕开空调对宝宝身体造成伤害。其实,合理使用空调,不仅不会伤害宝宝,还会让宝宝更健康。众所周知,高温和高湿度是两个威胁儿童健康的杀手。儿童的身体对于温度的适应性差,高温很容易造成中暑、脱水甚至猝死。而高湿度除了加剧中暑的严重性外,也会刺激儿童呼吸道,引发哮喘,当然还包括宝宝总会得的痱子、湿疹这些皮肤炎症。空调除了制冷,就是排湿,把水蒸气冷却成水流出去。所以空调能做的是提供干燥、凉爽的环境。家长可在早晚天气凉爽的时间,开窗通风;在中午较热时,

  开空调,且室内温度保持在26、27度左右,但一定要注意不要让凉风直接吹到宝宝身上。

  四、注意宝宝的饮食。

  夏季肠道疾病多发,宝宝的饮食中如果有不干净的食物,很可能引发肠道疾病。而且夏天食物容易腐烂,病菌就会趁虚而入,所以吃剩的食物要立即放进冰箱;尽可能控制做菜的量,最好给孩子每顿都吃新鲜菜。所有妈妈要时刻注意饮食卫生和个人身体清洁。如果是还在吃母乳的宝宝,妈妈在喂奶前,一定要擦净孩子吃奶时可能会接触到的部位。如果宝宝吃奶粉,那奶瓶、奶嘴等要充分煮沸消毒。

  五、皮肤护理很重要。

  宝宝的皮肤很娇嫩,对细菌病毒的抵抗力差,夏天容易引起痱子、脓包病、皮炎等皮肤疾病。护理的方法除了勤洗澡,擦爽身粉外,还要注意尿布的换洗。另外,宝宝睡凉席时要注意有可能引发的凉席皮炎,因为有的凉席中含有致敏原,特别是新凉席。所以在给宝宝使用凉席前,一定要做好彻底清洁消毒。

  夏天温度高,宝宝的抵抗能力差,很容易生病,这个时候家长需要更加细心呵护宝宝健康。如果宝爸宝妈对夏季宝宝护理还是有很多疑问的话,可以通过宝宝呼咨询北京儿童医院的专家,让北京儿童医院的专家为您解答如何更好地护理宝宝健康。宝宝呼是北京儿童医院推出的一款宝宝健康咨询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全国各地的宝宝在遇到任何健康成长的问题,都可以随时通过宝宝呼热线咨询北京儿童医院专家,医生会通过家长的描述,对孩子的疾病做出专业的诊断,避免家长的担心,以及千里迢迢地问诊。但是如果孩子确实需要到医院问诊,宝宝呼还可为宝宝提供预约转诊、就医陪诊、院内事务协调等更多贴心增值服务,让宝宝炎热的夏季不用折腾,第一时间得到救治。

  夏季到了,呵护宝宝健康是每一个父母最关心的问题。拥有一款全方位服务宝宝健康的健康卡,是每个家长最想要的。宝宝呼,让每个拥有宝宝的家长在这个炎热的夏季,少一份担心,多一份放心;让宝宝健康地度过这个炎热的夏季,与宝宝呼共同守护宝宝的健康!

TAG: 北京儿童医院 健康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