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饮食禁忌 >> 正文

宝宝6个月后怎么补铁

http://www.iruis.com  2016-8-23    来源:本站原创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一般来说,儿童缺铁多是由于6个月后家长没有及时给他添加含铁的辅食所导致的。有的孩子会在出生后的1周至两三个月间出现轻微的贫血,这可能是由于婴儿在生长发育过程中血红蛋白暂时低于正常水平而出现的一种暂时性的生理性贫血,像这种情况通常可以不作特殊的补铁处理。  4-6个月后,孩子开始添加辅食,但是在给孩子添加辅食比较单一,待孩子再长大一些,又由于有些孩子的偏食挑食等不合理的营养结构,或是由于孩子患有肠道寄生虫病、慢性腹泻或消化不良等疾病时影响了铁的吸收和利用,导致铁的摄入量不能满足体内的需求而慢慢出现了缺铁的表现。

  当孩子出现缺铁性贫血时,会在身体上发出一些信号:如面色苍黄、皮肤干燥,眼结膜和嘴唇呈微红或发白等,而且缺铁性贫血的孩子常常食欲较差,看上去无精打采的。化验血红蛋白含量和红细胞数量,是目前诊断贫血的可靠依据。

  当确诊是缺铁性贫血时,如果程度较轻,一般建议通过合理的饮食调节来改善贫血的状况。6个月的小孩添加强化铁的米粉,大孩子添加像肉类、蛋黄、动物肝脏、动物血等,都是含铁丰富的食物,可以多食用。

  当然,补铁也不是“多多益善”,如果补铁过量,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食欲不振、腹痛、便秘等不适症状,影响身体健康和发育。

TAG: 宝宝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