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安全常识 >> 正文

儿童乘坐扶梯注意“10不要”

http://www.iruis.com  2016-1-15    来源:本站原创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近年来,电动扶梯事故频出,而这些事故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乘坐不当。摇篮网提醒家长,带孩子称扶梯时,应注意以下“10不要”:

  

  1.不要让孩子单独乘扶梯,自动扶梯有时可能发生断裂或倒转,缺齿的自动扶梯容易卡住小孩的手,乘扶梯要有家长看护,家长最好让孩子站在自己的身体前方。

  2.不要在乘扶梯时玩手机和平板电脑。

  3.不要踩在黄色安全警示线以及两个梯级相连的部位,更不要在扶梯上走或跑,以免摔倒或跌落扶梯发生危险。

  4.不要将鞋及衣物触及扶梯挡板。如果出现危急情况,在电梯进口处靠近地面的地方有一个红色按钮,是紧急制动按钮,万一发生小孩子手卡住等情况,可以按一下这个按钮,电梯会停住。

  5.不要在扶梯进出口处逗留,不要让儿童在扶梯上来回跑动,不要用脚踢扶梯带板,以免发生危险。

  6.不能将头部、四肢伸出扶手装置以外,以免受到障碍物、天花板、相邻的自动扶梯的撞击。

  7.不要蹲坐在梯级踏板上,随身携带手提袋等不要放在梯级踏板或手扶带上,以防滚落伤人。

  8.不要携带过大的行李箱、轮椅、携带婴儿车、手推车或其他大件物品,而应使用升降式的无障碍电梯。

  9.不要将手放入梯级与围裙板的间隙内。

  10.不要逆行、攀爬、玩耍、倚靠或争先恐后,前后最好保留一个空位。孩子不能背对着电梯,也不能坐在梯级上,更不能逆向在电梯上奔跑,玩耍。对于年龄比较小的孩子在第一次乘扶梯前,家长要教会孩子第一步如何踏上扶梯,如果发现孩子不能契合扶梯的速度,还是由家长抱着比较好,人多走楼梯更安全。

  该怎样给宝宝选择夏天穿的鞋?

  露趾凉鞋增加受伤可能

  孩子动作还不够灵活、协调,他们的目测力也欠准确,加上他们大多好动,穿上露脚趾凉鞋大大增加了脚受伤的可能性。比如,小孩走路常常因不注意地上有石头、凸起处或其它东西而绊倒,甚至会把脚趾踢破。又如,小孩子在玩耍时,跳过石头或其它东西,根据他自己的目测,认为能跳过去。然而估计不足,他没有跳过去,脚重重地撞在障碍物上而受伤,甚者掀起脚指甲。

  另外,还有些小朋友手中拿不住的较重的物品,结果物品掉下砸中脚趾,轻者皮外伤,严重时造成指甲脱落,甚至趾骨骨折等。因此,父母给孩子选购凉鞋时,最好选择能包住脚趾的款式。

  鞋底太软、太薄都不好

  给宝宝选购凉鞋时,鞋带鞋后跟处的鞋带一定要合适。因为孩子爱跑爱跳,要保证孩子跑跳时,鞋后跟的鞋带能挂得住,孩子的脚才不会滑出来。不要给孩子买后跟没有鞋带的凉拖鞋。

  鞋底鞋底不要太硬。将鞋底折一下,看看鞋底是否柔软。光看鞋底中央部位是否容易折弯还不行,还要看看鞋底部(脚趾的部位)是不是比较容易折弯。

  注意不要选择那些鞋底太软、太薄的凉鞋。

  “洞洞鞋”5岁以下别穿

  近年流行的“洞洞鞋”质地柔软,穿脱方便,但是并不适合5岁以下的孩子穿。从去年开始,美国就频频发生小孩穿洞洞鞋被电梯夹伤脚趾事件,夏季每周平均四五起。日本政府也警告消费者,穿洞洞鞋的孩子易被电梯夹脚。

  美国电梯专家拉克斯说,洞洞鞋太软了,容易变形,容易从脚上脱落,因此孩子穿着时易被电梯“齿牙”夹住。建议5岁以下的孩子在乘坐电梯或去游乐园时尽量别穿洞洞鞋。

TAG: 扶梯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