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百度副总裁尹世明离职

A-A+
本站原创 尹世明

  

  日前有消息称,百度副总裁,百度智能云事业群组总经理尹世明,及智能云事业群组副总经理张志琦已于近期离职百度。

  百度方面和尹世明本人暂无回应。

  加入百度前,尹世明曾任苹果大中华区企业部总经理和生态系统负责人,SAP全球销售总裁助理,SAP大中华高级副总裁等职务。尹世明2016 年被前百度总裁张亚勤招入,任百度云总经理,一直负责云业务。

  不过,2019年百度经历了一波非常大的管理层调整,其中,张亚勤退休、前百度高级副总裁、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前百度高级副总裁刘辉相继离职,此外,还有百度副总裁王路、吴海峰、顾国栋、赵承、百度搜索公司CTO郑子斌相继离职。

  取而代之的是,百度七剑客之一的崔姗姗回归管人力,王海峰晋升为CTO,沈抖被晋升为高级副总裁,并掌管原搜索公司业务。

  百度云业务调整,正好发生在张亚勤退休之际。

  2018年年底,百度宣布了智能云事业部(ACU)升级为智能云事业群组(ACG),同时承载AI to B和云业务的发展。ACG由尹世明负责,向张亚勤汇报,张亚勤同时继续负责EBG和IDG。

  2019年9月,百度宣布智能云事业群组与CTO体系融合,尹世明团队转向集团CTO王海峰汇报。2020年1月,百度将ACG(百度智能云事业群组)与AIG(AI技术平台体系)、TG(基础技术体系)、整合为“百度人工智能体系”(AI Group、缩写为AIG),继续由王海峰负责。

  这些年百度的高管调整频频,高管离职的频率也非常高,而百度的市值也下滑倒不足400亿美元,在今日头条、美团、拼多多等势力强势崛起下,百度对人才的吸引力出现了下降。

  而百度自身的搜索业务在移动互联网的重要性出现下降,又未寻找到新的支撑点,这使得坐拥大量现金储备的百度目前面临着非常尴尬的局面。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professionals/5455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