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又成箭靶子?涉嫌贿赂交易 再遭美国司法部调查

A-A+
睿商网 中兴

  中兴又成箭靶子?涉嫌贿赂交易,再遭美国司法部调查。近日,美国消息人士透露称:中国电信巨头中兴目前正在被美国司法部调查,本次被调查的重点是涉嫌贿赂外国官员,以获取国际订单优势,涉及的国家地区有肯尼亚、津巴布韦、利比里亚、阿尔及利亚等十几个,但更多的细节暂未透露和公开。

  此次针对中兴的调查是一件全新的独立案件,但美国纽约南区的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对此表示拒绝评论。而中兴则对外回应称:中兴一直致力于履行自己的法律和合规义务,而公司领导团队的首要任务,是带领中兴成为全球市场上值得信赖和可靠的业务合作伙伴,除此之外,中兴不宜发表任何评论。

  2018年,中兴被美方指控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出口禁令,从而导致美方的制裁,差点导致中兴支撑不住,但最终与美方达成和解,而和解的条件则是:中兴缴纳高达10亿美元的罚款,同时缴纳4亿美元的托管保证金,并且中兴必须在30天之内,更换董事会和高管团队。除此之外,美方需要对中兴进驻核查小组,中兴则需要承担由此造成的所有开支成本。

  据悉,詹姆斯-斯坦顿是其中一名进驻中兴核查小组的监督员,他是美国德州一名人身伤害律师,当时被德州地方法院直接任命,定期向法院提交监督报告,阐述中兴是否有任何违规行为,其对中兴对监督将持续至2022年,但詹姆斯-斯坦顿本人却从不公开露面。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manage/5422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