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gro DVT发布全球首款支持12位像素大小和4:4:4色度抽样的AV1解码器硅IP

A-A+
本站原创 文传商讯

法国格勒诺布尔--(美国商业资讯)--视频处理硅IP和视频合规流领域的领先供应商Allegro DVT宣布,其D310 AV1解码器硅IP现已支持12位样本大小和4:4:4色度抽样(chroma sub-sampling)。云游戏、汽车和屏幕镜像等新兴应用将直接从这些新功能中受益,从而提供卓越的视频质量并保留视频内容中最微小的细节。

Allegro DVT的D310 IP是其D3x0高度可定制硅IP系列中的一款产品。该系列基于可扩展架构而构建,支持从HD/4K到8K/16K的图像分辨率,同时支持从8位到12位的样本大小,以及从4:0:0到4:4:4的色度抽样。

通过提供支持各种可选编解码器的高度可配置的解码IP内核,Allegro DVT能够满足高级片上系统(SoC)中先进视频处理模块不断增长的需求。除AV1外,D3x0系列还支持JPEG、H.264、HEVC、VP9和VVC视频格式。此外,其可扩展的独特架构方法实现了硅尺寸和功耗之间的良好平衡,可将最终解决方案的工作频率保持在合理水平,有助于通过具有成本效益的主流工艺节点技术进行物理实现。

D310即日起出货,提供全面的文档和软件驱动程序,可快速集成到视频SoC中。

首席执行官Nouar Hamze评论道:“我们致力于支持AV1生态系统,并加快这款前景广阔的视频编解码器的普及。我们的D310产品是首款支持12位像素大小和4:4:4色度抽样格式的AV1解码器IP。这些高端功能可将该产品的目标应用范围扩展至高级HDR、云游戏、无线显示和汽车等领域。在这些领域中,保持视频质量至关重要。该IP代表了我们的工程和营销工作的结晶,可满足各种截然不同应用的需求,并在功率、性能和面积方面打造了理想的解决方案。

关于Allegro DVT

Allegro DVT总部位于法国格勒诺布尔,在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和中国北京设有办事处,是全球领先的数字视频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其解决方案包括针对H.264/AVC、H.265/HEVC、AVS2、AVS3、VP9、AV1和VVC等标准的合规流和视频编解码器半导体IP。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公司官网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marcom@allegrodvt.com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ninfo/6275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