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marsat:全球航空公司乘客对空中宽带的需求创新高

A-A+
本站原创 文传商讯

一项由InmarsatGfK进行的最新调查显示,92%的乘客希望在飞机上能够上网,54%的乘客对上网的需求超过了飞机餐

根据对27个国家逾9,000人的大量调查,航空公司应提供可靠的优质宽带服务以增加上座率

伦敦--(美国商业资讯)--对全球航空旅客进行的最全面调查之一的结果表明,乘客现在不仅希望在飞行时将宽带作为标准服务,而且逾半数的人对飞机上宽带的需求超过了餐食。

这项航班网络需求调查是由领先的全球移动卫星通信服务提供商Inmarsat (LSE:ISAT.L)和市场研究公司GfK在2015年8月至2016年3月期间进行的。本次调查的对象是欧洲、亚洲、大洋洲和中南美洲在去年进行过一次中短途或长途飞行并在飞机上携带至少一部个人设备的逾9,000位乘客。

乘客对保持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其他设备联网的依赖意味着大多数(83%)乘客选择航空公司的标准是,他们是否能在整个旅途中登录社交网络、视频网站、应用和邮件服务。此外,乘客愿意为得到最好的服务而付费。

调查还发现,相对于飞机餐、机上娱乐或免税购物,大多数乘客更愿意在旅行途中选择让他们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笔记本电脑保持联网。

在决定是否在飞机内上网的问题上,乘客最关心的是可靠性,有75%的受访者选择了此项,而只有19%的受访者选择的是网络速度。在可以使用空中网络的乘客中,有十分之一的乘客无法将他们的设备连上飞机中提供的网络。

因此,质量是乘客决定是否使用空中网络的重要因素。如果网络质量很差,60%的乘客的上网意愿会降低,但如果连接可靠,不会定期中断,则一般都会选择上网。

调查的重要数据

  • 83%的乘客更愿意选择能提供上网服务的航班;
  • 78%的乘客希望在未来5至10年内用网络服务替代飞机上的娱乐系统;
  • 34%的乘客携带三部移动设备登机,并愿意为他们的手机、平板电脑或笔记本电脑能在飞机内上网而付费;
  • 对于在飞机上不限时地使用宽带服务而付费的意愿:
    • 欧洲 - 69%的乘客愿意付费;
    • 亚太 - 67%的乘客愿意付费;
    • 拉美 - 64%的乘客愿意付费。

需求激增

电子便携设备的普及意味着乘客希望在飞机上体验到像在地面上一样的网络服务。而且对于空中网络的需求不只限于长途旅行,乘客同样愿意在短途(64%)、中途(68%)或长途(69%)旅行中为使用网络而付费。

地区细分

全球乘客对空中宽带网络的使用需求各不相同,其中拉美乘客的主要目的是看视频内容。他们也认为飞机上的网络服务会取代飞机上的娱乐系统。

亚太乘客的主要目的是浏览旅行网站和应用。习惯于在所到之处都享有宽带连接的欧洲乘客希望在机上的任何时间都能接受最新消息和与家人朋友保持经常联系。

转折点

Inmarsat航班网络需求调查凸显了乘客对于旅行途中随时随地上网的日益依赖,并有明确的迹象表明这一需求在未来还会延续。

关于本次调查的更多信息,包括白皮书、信息图表和欧洲、亚太及拉美的地区细分情况,请访问Inmarsat的网站

Inmarsat Aviation董事长Leo Mondale表示:“全球乘客对于空中宽带服务的需求已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程度,所以航空公司以及商业航空和飞机租赁业者需要满足乘客的期望,否则便有败给竞争对手的风险。

“我们的调查清楚地表明,乘客需要高度可靠的网络服务。网络质量是乘客决定在飞机上是否上网的最重要因素。因此,航空公司必须选择适当的合作伙伴,为客户提供可靠而又有成本效益的网络服务。Inmarsat现在和未来都拥有提供最佳服务的基础设施、愿望和投资能力。”

Inmarsat最近公布了一份航空宽带路线图,以保证在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间满足对于快速、可靠、覆盖全球的飞机宽带服务日益增加的需求。公司今年推出的Global Xpress (Gx)航空服务成为全球首个高速宽带服务解决方案,通过单一运营商实现了无缝地端到端全球覆盖。为满足复杂和不断变化的航线系统需求,该方案的首批客户包括德国汉莎航空、新加坡航空和半岛航空。

通过发射三颗强大的Ka波段卫星,GX网络于2015年12月投入商业运营,提供满足航空公司目前和近期需求所需的国际宽带服务。这只是全球覆盖的第一步,公司将在此基础上按照航空宽带路线图扩建网络以满足未来需求。

Inmarsat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射由波音公司制造的第四颗GX卫星,并已授予空中客车防务及航天公司(Airbus Defence and Space)再造两颗Ka波段卫星(Inmarsat-6 F1和F2)的合同,以增加其全球GX网络的覆盖能力。第一颗Inmarsat-6卫星计划于2020年交付。

路线图中另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是Inmarsat的欧洲航空网络(EAN),它将整合先进的卫星网络和基于LTE的地面网络,成为欧洲空域内首个航空旅客上网解决方案,其中地面网络由德国电信运营。首个商业EAN试验预计在2017年中期举行。

-  -

注:本次航班网络需求调查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自2015年8月28日至9月21日,主要调查欧洲的短途和中途旅客。第二阶段自2016年2月4日至3月7日,主要调查拉美和亚太的短途、中途和长途旅客以及欧洲的长途旅客。

更多信息

关于Inmarsat

Inmarsat plc是全球领先的移动卫星通信服务提供商。自1979年以来,Inmarsat一直为政府部门、企业和其他组织提供可信赖的语音和高速数据通信,服务覆盖陆地、海事和航空。Inmarsat在全球60多个地区拥有约1,600名员工,在各大洲的主要港口和商业中心均设有办事处。Inmarsat是伦敦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公司(LSE:ISAT.L)。有关详情,请登录:www.inmarsat.com

关于Inmarsat新闻推送和公司最新消息,请访问@InmarsatGlobal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阅:http://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60524005156/en/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Inmarsat
Alison Stokes
企业传播部
+44 207 728 1492
Alison.Stokes@inmarsat.com

Robeel Haq
航空公关经理
+44 (0)20 7728 1352
robeel.haq@inmarsat.com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ninfo/4107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