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探秘春意盎然的古北水镇

A-A+
驴皮网 古北水镇

  在去古北水镇之前,犹豫了好久……

  有人说:“古北水镇都是老农民的人造景观,还不如去江南水乡……”

  有人说:“门票比乌镇还贵,住宿比一般景点都贵很多,不值……”

  也有人说:“有山有水,有小桥流水,对于北方来说,是一个值得去的地方……”。

  

清明节探秘春意盎然的古北水镇

  清明,带着家人,还有2家朋友一起去了,耳听为虚眼见为实,还是自己去看看比较好,其实多美的风景不重要,重要的是和家人在一起!

  哪里住宿合适?

  因为决定去的时候已经离假期很短,定水镇里面的宾馆已经来不及,很多都已满,还有一些价格也是在1100左右,不管夜景多美,1100总觉得贵,于是我们就住在司马台的新村里面,号称北京最美的乡村。

  

清明节探秘春意盎然的古北水镇

  对于住宿,我还是蛮满意的,原因有几点:

  1、300元一间。对于小长假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

  2、整个村庄都是统一的风格,住哪家都一样,关键是看服务;

  3、如果没有车,有10元一次的观光车到水镇门口;

  4、早晚空气好,前面就是一条河,水不深,天气暖和可以去捞鱼,听老人说,有一个垮塌的桥洞,经常有人钓上2-3斤重的鲶鱼,手掌长的鱼那太多了;

  5、整个村子都很安静,所以晚上睡觉不会吵着。

  怎样吃的舒适?

  说道吃,也是很多人关注的,除了玩本来就是吃,谁不感兴趣呢?

  1、 水镇里面吃的真的很多,但是买棉花糖都要拍长队,除了冰激凌排队的人少些,其他更不用说了;

  2、 我们早,中,晚餐都是在住的农家院吃,早餐10元一位,孩子不要钱,有鸡蛋,馒头,粥,还有5种左右的咸菜,很丰富,中,晚餐,价格也不贵,味道不错,晚上还有烤串;

  3、 我们吃的那家每顿都送一个凉拌菜,自己家采摘的,新鲜又可口,很多热菜也是家人自己做的;

  

清明节探秘春意盎然的古北水镇

  

清明节探秘春意盎然的古北水镇

  水镇能玩些什么?

  一般去古北水镇,除了去古镇里面,还会爬司马台长城,其实蟠龙山长城也不错。

  1、 古北水镇门票是150元,如果你是住在水镇里面,就可以买到80元的票,夜场票也是80元,个人觉得还是2-3点进去,玩到晚上8-9点回来最合适,如果只看夜景,很多水镇景点就欣赏不到了;

  

清明节探秘春意盎然的古北水镇

  2、 想去司马台长城的一定要注意,这个是要先预约的,每天限人数,晚上去的话,只能是做缆车来回,门票是160,我们去的是蟠龙山长城,门票25元,爬的人少很多,在长城的入口有很多小孩玩的娱乐设施,很不错的,值得推荐;

  

清明节探秘春意盎然的古北水镇

  3、 水镇里面人确实很多,除非在一些小巷子里面,能拍个不偷影的照片,一般很难。如果孩子还是在幼儿园阶段,最好是错开假期和周末,那样去的话,人少,景美,住宿便宜;

  

清明节探秘春意盎然的古北水镇

  4、 夜游古镇时,可以坐船体验,从鸳鸯湖水库到入口处是120元一张票,华灯初上,凉风习习,也别有一番风味。

  

清明节探秘春意盎然的古北水镇

  古北水镇,古朴、典雅、风景如画。青石板的老街,悠长的胡同,无不展现了北方民国时期的古镇风貌。

  

清明节探秘春意盎然的古北水镇

  水镇内河道密布,古老的汤河支流萦绕其间,古建、民宅依水而建,在清新空气、蓝天白云、绿水波涛、参天白杨的掩映之下,宛如一片鲜为人知的世外桃源。

  

清明节探秘春意盎然的古北水镇

  不论是构思的精巧还是气势宏大,都堪首屈一指,是不容错过的美景。

  南有乌镇北有水镇,在北京也能感受到江南水乡的味道,值得一去!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4062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