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环保,WE ARE VAUDE|远征北极背后的“企图”

A-A+
驴皮网 VAUDE

  4月12日,知名探险运动员张艳杰带领巅峰探游教练团队、探险者们开启了为期16天的“远征北极--最后一纬度徒步”极致探险之旅。

  

  一场极地探险,一次终极远征,徒步抵达世界之巅北纬90度,围极点自转一圈,完成神奇的“环球”之旅。每年仅有不到100人能抵达北极点,这是一场极致的探险之旅。作为德国环保荣誉户外品牌,VAUDE与探险者们相伴同行,共同踏上探险之旅。

  北极的艰险不仅在于对人的身体的折磨,还有对精神的折磨,由于北极浮冰的原因,北纬90度的点是随时移动的,同时沿途会有很多裂缝。另外风向也是大挑战,这会导致浮冰整体朝一个方向移动。每天早上起来(实际没有夜晚,这时是北极的极昼),探险者们第一件事情就是问自己:我们在哪里?最为悲催的情况也许是:昨天一天徒步的成果结果一晚上给飘回去了。此外,潮湿寒冷的环境也是极大的挑战。

  

  面对着北极地区如此恶劣且变化无常的气候,要求探险者除了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外,还需要专业的装备保护。VAUDE作为此次北极行的装备赞助,为探险队员提供了坚实和精良的装备支持,而且每件装备都经过VAUDE全新的“GREEN SHAPE”标准认证,既环保又安全可靠,即使是在北极这么恶劣的环境下,也能帮助他们顺利地完成这一次的极地远征。

  

  VAUDE正在与我们尝试以“远征北极——最后一纬度徒步”探寻回归自然的意义,生命于我是什么?世界于我是什么?

  远离钢筋混泥土!远离人造电波、人造电声、人造电光!远离更为严重的是人类文明的“副产物”--日趋严重的环境污染!我想在这一切归零的地域空间中,正是一个好好与自己对话的机会,让我们可以找出两个问题的答案。

  人类本身,就是自然之物,而人却生活在非自然之物的环境之中,长久脱离与自然的接触对人体健康的不良影响是早已证明的事情。回归到“自然之子”的身份,是我们渴望的。这与我所认知的VAUDE的理念是吻合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我们切身体会感受到的这般美好,又怎么忍心亲手破坏?

  

  探险队长表示:所以我决心做这件外人看来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感谢VAUDE把 “LEAVE NO TRACE”无痕山野的户外环保法则带到北极,使此次“远征北极--最后一纬度徒步”的探索之行赋予了新的意义和高度,通过身体力行,将无痕山野的7大法则应用到不同的实践中。让我们真正体验到一个品牌从产品和行动都贯穿了绿色的环保理念,VAUDE背后的真正“企图”就是环保,一种真正极致的环保理念。

  

  作为德国荣誉环保品牌的VAUDE,一直以来都不懈努力的推广环保理念,通过“Leave No Trace”户外环保行为的基本准则,旨在引导户外运动者在进行户外活动时保护自然并尽量降低对自然环境的冲击。

  VAUDE坦言:希望通过“无痕山野”、“远征北极”这类型的活动,呼吁更多户外爱好者进行“环保探险”,遵循户外环保守则,身体力行并尽可能的影响周围的人,致力于环保,带动更多人共同保护我们的地球。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4072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