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消费金融被指向学生发放贷款

A-A+
本站原创 海尔消费金融

  据新浪财经报道,海尔消费金融疑似向未毕业的大学生发放教育分期贷款。一位大四学生求助称,其在抖音上刷到了一个关于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培训短视频,汉大国际教育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大教育”)声称只要报名课程,就能够通过考试,并且能够介绍工作岗位。

  在交了培训费为4980元后,汉大教育向这名学生推荐了价值13500元的“至尊无忧班”。学生称平台和他介绍的是,只要报了这个至尊无忧的班,考试只是形式,一定能够拿到相应的资格证书。并且相关工作人员主动提出了学费的问题,还向这名学生推荐贷款平台,这名学生对还贷压力表示担心时,对方表示,只要拿到资格证书,平台就可以马上推荐工作。

  根据学生提供的相关文件,学费分期本金为13500元,共分十八期,息费为2065元,金额合计15565.5元,年利率约为10%。交钱之后才发现其实考试是全国性质的,不存在“保过”。

  

  不过,学生表示申请贷款期间海尔消费金融并没有任何对借款人资质的审核,且资金也没有进入借款人的账户,直接进入了汉大国际的账户之中。这名学生还透露,在按照贷款申请填写信息之后,随即贷款成功,她也收到海尔消金的短信通知,短信内容为“您在2022年5月16日申请的135600元贷款已经通过”,不过并没有注明贷款原因是什么。根据这名学生提供的另外一张截图显示,该笔贷款的用途为:直播,至尊无忧班。

  海尔消费金融的回应是“我司不参与商户的日常经营,与其仅是贷款业务层面合作关系”,并表示还未接到该商户相关的任何消费者投诉,如该商户确实存在虚假宣传、诱导在校大学生贷款等行为,海尔消费金融将永久终止合作。

  报道指出,海尔消费金融教育培训分期场景时常出现问题,疑似存在对合作平台审核不严的情况。此前被爆出的疑似问题合作方就包括山西多特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学霸君、平安好学等,在投诉平台也有多起相关投诉,称在求职就业过程中,被相关公司诱导在海尔消费金融上进行上万元的贷款,但付费后并没有获得相关承诺的服务。

  年初时,海尔消费金融曾在北京、天津、合肥、成都等多个城市招聘医美专项的市场团队。岗位包括城市经理、以及驻点人员等,并且在招聘驻点销售岗招聘上,特别标注了关键词度小满,而度小满已退出教育分期和医美分期直营,海尔消费金融此举似乎是在向原度小满团队人员抛出橄榄枝。在更早之前,就曾有有相关消息称海尔消费金融计划发力医美自营业务,在北方城市试点。海尔消费金融还深陷利率过高、线上技实力不足、踩雷等负面新闻。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areer/6280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