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ofo的要求很低,戴威说活着就有希望

A-A+
睿商网 ofo

  11月28日戴威又发内部信了,宣布了一些人事的调整,还鼓励大家说:“冬天已经来临,风雪亦将随至。在最困难的时候,我们仍需坚守信念,只要活着,我们就有希望!”

  随着冬天的来临,ofo的寒冬也来了,冬天共享单车的使用率很低,想依靠共享单车骑行费用来维持运营的ofo,会面临更加难过的一个冬天。

  戴威下定决心这个冬天不卖ofo,因为现在卖也卖不到好价钱,冬天使用共享单车的人会比较少,想接手的公司现在接手会马上就面临共享单车的淡季,也不会出个好价钱。

  这个冬天ofo只要保持活着,过了这个冬天就有机会,但是活着对于ofo也是一件困难的事,毕竟ofo的基本开支也是挺大的。

  戴威现在面临两种选择。

  一是ofo坚持度过这个冬天,等春天就卖了,要是有这个决定,可以把能拖的开支都拖到交易后。

  二是不打算卖,还要坚持,那就要考虑从哪里拿钱维持运营。前些时候看见新闻,ofo卖掉了印度的资产,卖了多少钱没有公布,是不是找不到借款了,ofo就要靠卖各种资产来维持?

  我觉得ofo一直不愿被收购,卖资产维持运营也是正常的,但是时间拖越久对ofo的估价越不好,ofo共享单车会一天一天折旧,单车这一块的资产在不断贬值。

  虽然ofo还有最后的底牌,就是一线城市共享单车的投放指标,不管是滴滴还是阿里都是觊觎ofo的这个指标,但是难道ofo想最后就剩下这个指标?

  戴威也开始改变了,从一开始坚持独立运营,到之前说ofo收购或合并都有可能,现在只要活着度过这个冬天。戴威都觉得这个冬天都很难度过了,难道还想度过下一个冬天?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areer/4924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