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集团副总裁宣布离职,5.4亿债券不翼而飞

A-A+
本站原创 金立集团

  29日,16金立债公告称,本期债券担保人公司实际控制人刘立荣先生,因资金紧张,资产受限等情形,目前亦无法履行代偿义务。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尚未将本期债券当期利息及回收本金划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账户,涉及本期债券利息6500万元,回售金额4.8亿元,本次利息及回售金额共计5.45亿元。

  2016年10月28日,金立成功发行了规模为10亿、票面利率为6.5%、债券评级为AA的私募债——“16金立债”,期限为3年(2+1),设有回售及调整票面利率特殊条款。

  按照约定,金立应于2018年10月28日兑付,因节假日原因,兑付日顺延至2018年10月29日。

  10月中下旬,中债估值中心已经将金立债券的中债市场隐含评级-债券债项评级由BB调整至CC。

  今年1月,金立董事长刘立荣首度公开承认金立确实遇上资金链问题,则将这家知名厂商困境推向公众视野。彼时,金立还面临着在深圳和上海等地陷入了多家供应商的诉讼,刘立荣持有的多家金立公司和关联公司股权遭遇法院冻结。

  金立集团副总裁俞雷也在这个时间发文力挺公司:欠供应商和媒体的钱都会还,希望大家给金立点时间,不要落井下石。

  但是,10月23日晚间,认证为金立集团副总裁俞雷的百度熊掌号发文称:他将于10月31号正式离职金立。

  俞雷表示,感谢这几年来,刘总给我的机会与平台,也感谢同事们以及合作单位、媒体对我的支持。热爱过,努力过,遗憾过。但无悔这几年的付出。我还会继续在高科技行业,为我所热爱的事业,继续超级续航。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professionals/4894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