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20亿元战略投资1919 菜鸟将提供分钟级送酒服务

A-A+
睿商网 京东

  19日午间,国内酒饮销售平台1919宣布获阿里巴巴集团20亿元战略投资,估值达到70亿元。

  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1919将与阿里巴巴旗下的各条业务线展开深度合作,其中包括与菜鸟网络就供应链深度优化、仓配物流、供应链金融、终端配送等诸多方面展开协同与合作。今后,在1919网售的茅台、五粮液,或将由菜鸟提供分钟级的送酒上门服务。菜鸟方面透露,将帮助1919优化供应链,提速库存周转,释放流动资金数亿元。

  对此合作,1919供应链负责人表示,“我们和菜鸟的合作着眼于打造酒类新零售供应链标杆,为处在发展关键期的1919缓解资金压力、释放巨大的商业活力”。

  数据显示,1919已经成为国内第三大酒类开放平台,其在全国500多个城市拥有千余家门店。1919去年营业收入达33.55亿元,今年半年度营收首破20亿。

  据菜鸟仓配供应链物流专家介绍,合作之后,1919的供应商、经销商、物流商、消费者、夫妻店及仓储门店等多方信息,都将被整合到菜鸟智慧供应链平台上,通过全渠道、全流程的优化,实现快速响。此外,1919和菜鸟还将在供应链金融、门店发货即时配送等方面展开合作。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areer/4881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