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收购传闻再起 ofo官方:假新闻

A-A+
睿商网 ofo

  ofo急需一张漂亮的业绩单或者是一纸签约文件。今天,再次有关于ofo被收购的消息被传出,一则消息是蚂蚁金服滴滴或将联手收购ofo,另一则称ofo卖身已经成定局,但是买家名单并不存在蚂蚁金服。

  关于第一则传闻,ofo联合创始人于信发朋友圈表示其为假新闻,“总想稿大新闻,可惜是假新闻。官方声明我都不行发,太假了,稍微动动脑子”。而针对ofo已经决定卖身的传言,ofo官方也声明为假新闻。

  从今年6月中旬ofo被爆员工离职、挪用押金等一系列问题后,伴随着ofo遭遇“至暗时刻”、被“收购”的消息便一直没有停过。

  在摩拜、哈罗单车、小蓝单车等共享单车品牌都已经找到资本接盘后,许久未融资的ofo虽然希望独立发展,但是能力却极为有限。

  摆在ofo面前的实际问题是,需要多高的盈利支撑消耗巨大的共享单车业务?如果选择“卖身”,价格将会是多少?

  ofo创始人戴威一再表示其想独立发展的意愿。与此相配合的是,近期ofo大力拓展盈利性业务,并先后收缩了部分市场拓展。在商业化道路上,ofo先后推出车身广告和APP广告,并开始做新闻聚合平台和小游戏业务,希望全面打通流量变现之路。虽然,ofo称其车身广告业务已经在地区取得盈利,但并未公开具体相关数据。业务收缩方面,ofo近期陆续撤出或暂停了印度、以色列、中东、澳大利亚、德国、美国等地区运营业务。此前,戴威宣布担任海外业务负责人,称将停止全球业务扩张、深耕部分重点地区的动作,也被看做了是为“撤出”而找出的一个体面的理由。

  不止ofo,目前没有一家共享单车品牌可以声称可以靠微薄的盈利支撑起整体业务。如果没有好的、健康的现金流,被“收购”将成为唯一退路。

  谁来收购、价格多高便成了核心问题。一位共享单车业内人士向DoNews表示,ofo一系列商业化布局也可以看做是为了让估值更高一些。他认为ofo已经错失了最好的协商收购事宜的时间,时间越长对其收购谈判或许越不利。

  被传闻是ofo收购方的主角一直都是蚂蚁金服和滴滴,但从实际情况看,蚂蚁金服已经重资投资了哈罗单车,其在三四线城市的线下流量也是蚂蚁金服更为看重的;滴滴方面与ofo已经“嫌隙”颇多,况且滴滴在接管了小蓝单车后,还自建了青桔单车。

  频频被传出“被收购”消息,侧面反映了市场对它的信心在急剧下降。业内人士称,ofo目前最具价值的资产应该是在部分城市取得的“准入牌照”。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manage/4803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