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腾讯私有化搜狗将获反垄断机构批准

A-A+
睿商网 腾讯

  据《路透》援引知情人士消息,中国反垄断监管机构打算批准腾讯将中国大陆第三大搜索引擎公司搜狗私有化的交易。

  知情人士称,只要腾讯愿意设立一个特别机制确保数据安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并不反对腾讯以35亿美元收购搜狗60%股权。腾讯需要支付50万元人民币罚款,因未有得当地上报交易以进行反垄断审查。

  腾讯去年9月首次宣布私有化搜狗。当时搜狗与搜狐分别宣布,搜狗已与THL A21 Limited、TitanSupernova Limited和Tencent Mobility Limited签署最终的私有化协议。THL A21 Limited、TitanSupernova Limited和Tencent Mobility Limited三家公司均为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的直接或间接全资子公司。根据该协议,TitanSupernova Limited将以全现金交易的方式与搜狗合并,合并后的搜狗将成为腾讯的间接全资子公司。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5796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