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6大城市企业数字化发展,阿里云数字化创新城市行落下帷幕

A-A+
睿商网 阿里云

 

  近日,由阿里云主办,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全程指导的“数字化创新城市行”活动顺利落下帷幕,为阿里云智能生态下沉战役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数字创新城市行活动作为阿里云助力企业数字化的新风口,面向全国企业进行数字化技术助力,实地走入了大连、沈阳、佛山、济南、昆明、南京6座城市,将自身的技术实力和服务经验与当地企业进行对接融合,为其拥抱互联网、实现数字化转型,以及城市经济焕新发展注入了活力。

  数字化与上云成为新考卷 阿里云以技术助力企业发展

  近年来,伴随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飞速发展,成千上万的企业正面临着数字化转型与企业上云的全新考卷。数字化不仅可以促进企业商业模式、企业文化与组织结构的转型,还可以大幅度节约成本,在数据的助力下打造更有吸引力的产品与服务,适应全新的商业环境。同时,在云计算成为信息化发展大方向的当下,快速上云也已是必然趋势,完成上云后,企业不仅可以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深度对接。还可大幅度降本增效,获取可持续发展能力与敏锐洞察力,在企业间的“专精特新”竞争中率先突围。

  打出数字化转型组合牌 6大城市行圆满落幕

  在以制造业立本的佛山,为解决近年来制造业存在的人力成本增加、新旧动能转换和外部贸易环境等多重弊病,佛山市自发开始了从“制造”到“智造”的尝试探索。对此,阿里云选择以数字技术助力佛山特色产业创新,带来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和完善的服务体系。其主推的企业上线、在线运转、数字提效模式,以结果为导向,能够适应佛山中小企业“千厂千面”的不同需求。

  同时,阿里云的“售后服务”体系、会员体系、生态体系三大服务体系还为佛山制造业提供了7X24小时的跟踪服务和1V1专属顾问支持,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带来了快、准、精的解决方案。通过阿里云的技术支持,广州会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实现了对自身网站框架、排版形式的设计搭建升级,让其线上、线下用户产品使用体验得到升级,并通过与阿里云携手合作,为寻求“智能升级”的佛山制造业量身打造了系列“升级方案”,助推佛山传统企业快速上云,实现“智造”转型。

  阿里云数字创新城市行活动在佛山举行

  而在走进多次合作的老伙伴山东省时,已在当地具备丰厚实践基础的阿里云显得得心应手。基于阿里云授权服务中心山东云管家本地化上云、用云、管云一站式全生命周期服务,与服务上万家企业的经验。此次数字化创新城市行中,阿里云选择与当地的政策对接,将阿里云计算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优势与产业进行相结合。与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产学研用”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通过充分发挥自身技术创新优势,助推了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智慧校园、数据可视化教学实验室等建设,并开展区块链、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专业人才培养,全面提升了科技创新能力。并打造“链上山东”区块链应用平台品牌,为济南企业获得政策扶植持续加码。

  同样助推企业坐上政策红利快车的例子也在昆明发生。在数字化的当下,随着时尚品牌的入驻,文化行业正成为这座春城文化建设和产业发展的重要焦点,政府对重点文化企业的培育和发展力度业不断加大。为帮助昆明新生企业快速完成数字化转型,拿到政策红利入门券,阿里云针对昆明市政府“510”工程政策,打出了点对点的企业数字化组合牌,将自身技术与企业难点进行精准对接,从而快速打通企业数字化进程中的阻碍。

  通过技术的充分利用,阿里云先后助力云南新华书店集团B2B2C电子商务发行平台云南新华、中国西部最大的私立高中长水教育、云南黄金矿业集团完成了数字化转型。在云南新华平台建设上,阿里云更是做到了“精准用药”,充分运用自身RDS集群、oss等技术解决了其面临的高峰期稳定性以及支付安全性难题,满足了平台对公众号中的敏感内容进行检测和处理的需求,并应用阿里大数据分析能力助力其进一步提升了管理水平。从而为推动昆明全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活力和竞争力打下了开门红。

  阿里云数字创新城市行活动在昆明举行

  此外,在数字化创新城市行中阿里云成熟的生态体系也实现了与企业需求的完美对接。在以药业、媒体、零售为头部企业的工业制造城市南京,作为江苏省工信部133工程的重点合作伙伴的阿里云通过成熟的“云”上服务为受技术、人才难题所困企业带来了及时雨。为助力南京企业数字化上云,阿里云通过在提供企业云计算服务、企业大数据服务、产供销平台服务、工业互联网重构企业信息系统四大服务的基础上,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为制造业企业提供“云上创新、数据驱动”转型升级技术服务方案,打造出了一批基于新一代网络信息技术的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标杆企业。

  位于江苏本地的云服务商南京鼎峯云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通过与阿里云的协作,该企业充分发挥本地化服务优势,快速实现了低成本的线上线下一体化上云。并帮助江苏某大型工程机械企业,正是在阿里云“混合云架构”、“业务区域化”、“服务器利旧”、“超融合落地”、“网络分离”五大板块助力下,其多元化需求得到进一步满足,使其上“云”成本下降40%以上,快速完成数字化转型,实现了制造业升级和实体经济转型。

  阿里云数字创新城市行活动在南京举行

  与此同时,阿里云数字化的脚步也走进了东北地区,为处于经济发展困境中的大连与沈阳带来数字化转型的快车。在因疫情因素发展受挫的大连,阿里云搭建好快速链接数字化的不同端口,让企业走出疫情“围城”,步入数字化转型前端。以大连区域性银行管理驾驶舱数字化转型项目为例。面对降本增效、提高安全性保障的上云需求,阿里云通过管理驾驶舱,实时反应客户的运行状态,将采集的数据形象化、直观化、具体化,提升了高层决策效率和质量。并以此为开端,为大连中小企业搭乘最新的科技“极速”上“云”打下基础

  阿里云数字创新城市行活动在大连举行

  对于数字化基础薄弱的老工业基地沈阳,阿里云选择与神州数码联合,直面当地企业的“数字化焦虑”,通过丰富数字化输出服务经验以及产品技术解决方案帮助企业修炼好“内功”。通过两者的搭配合作,为沈阳企业带来了从云到端的,完善的技术研发与方案服务能力,加速了其数字化转型。截至目前,双方已联合拓展数千家伙伴和客户,为东风日产、北汽集团等行业巨头提供咨询、迁移、管理和运维的工作,并构筑云端算力底座,在金融、零售、制造、文旅、医疗、交通等领域落地打造了多个维度的标杆案例,为沈阳企业构建好数字化基础,打通数据孤岛,提升企业数字化竞争力,加速城市经济复苏发展带来了新活力。

  立足当下,放眼未来。对企业的数字化进程深入钻研的阿里云通过数字化创新城市行将自身的技术和数据作为驱动力,推动了6大城市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与快速上云,实现了活动的圆满落幕。

  在此过程中,阿里云也不断对自身产品和场景进行优化升级,围绕企业经营的企业上线、在线运转、数字提效三个阶段,以更完善的服务与产品更准确,更快速的实现企业的迭代、孵化和突围,让其在数字化赛道上实现了无忧前行。未来,阿里云也将继续深耕企业数字化转型市场,不断优化创新技术产品,与五湖四海的企业一道龙抬头,一起牛!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5784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