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加高管 Carl Pei 宣布收购 Essential 品牌

A-A+
本站原创 Carl Pei

  作为一加的联合创始人以及国外业务负责人,瑞典华裔裴宇(Carl Pei)在去年宣布正式离开一加科技。1 月,这位曾参与了一加 1 研发的前一加高管高调成立新公司 Nothing。业界推测 Nothing 是一家专攻音频产品的公司,不过目前 Nothing 仍没有发布任何产品。有不少消息指出 Nothing 已经完成了首笔收购,他们将把手机品牌 Essential 收归旗下。

  

  昨日,裴宇在推特上证实了此传言。他表示:“传言是对的,我们已经收购了 Essential 品牌。”

  

  对数码爱好者来说,Essential 并不陌生。这个品牌是「安卓之父」安迪·鲁宾于 2015 年创办,并在 2017 年推出该公司第一款,也是唯一一款智能手机产品 Essential Phone。

  发布之前,Essential 为这款产品进行了充分且高调的预热。在那个基本仍是 16:9 屏幕的时代,Essential Phone 拥有水滴屏的设计,且用料相当高端。尽管如此。它却交出了一份极其糟糕的答卷。

  

  导致这款产品失败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在当时非常高昂的售价(699 美元)以及产品及公司造成的各类问题,包括出货时间一再延迟、触控屏滑动失效、用户信息泄露等,据悉,Essential Phone 在首月销量仅 5000 台。

  这款产品的失败,以及创始人安迪·鲁宾深陷性侵丑闻,直接导致了公司的迅速衰落。去年 2 月 12 日,Essential 宣布停止营运,传闻中的 Essential Phone 2 成为泡影。

  

  一份提交给英国知识产权局的文件,揭示了这笔收购的有关细节:2021年1月6日,知识产权收购正式完成。裴宇表示,这个交易是为了将 Essential 的专利收归麾下。他进一步强调关于Nothing 与 Essential 专利的计划目前没有什么可分享的。不过,这一收购可能表明 Nothing 将在未来推出自己的智能手机产品,Essential Phone 2 或许会以另一种方式面世。

  目前,我们获悉 Nothing 计划在今年夏天推出第一款无线耳机。裴宇表示,Nothing 是为数码设备打造生态系统而生,目标是让这些设备可以相互连接且无缝工作,就像品牌的命名一样「无感」。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manage/5742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