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美国若无法检查审计情况 则有可能从美股退市

A-A+
睿商网 京东

  京东今天在港交所公布招股详情,京东在招股书的风险因素表述中提到,《外国公司问责法案》正式通过后,若财务报表连续三年不受公开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检查,美国证交会(SEC)将禁止公司于美国上市或进行“场外交易”,可能会引发投资者的不确定性,京东美股的市场价格可能会受到不利影响。

  京东指出,倘若公司未有解决问题以及时满足PCAOB的检查要求,有可能被退市。

  京东表示,与其他境外审计师相比,公司难以评估中国审计机构或审计质素控制程序在美国的有效性,令投资者对公司财报质素失去信心。

  近期有媒体报道称美国政府或会审议限制或禁止中国公司进入美国资本市场,京东指出,若任何该等审议成为现实,由此订立的法律或会对于美国上市的中国发行人股票业绩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网易此前也曾提示,美国《外国公司问责法案》生效后,若公司未能及时满足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的检查要求,可能会被从纳斯达克除牌。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5492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