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媒体逆市完成近100000000元融资,架构大调整加速全球化

A-A+
睿商网 钛媒体

  钛媒体集团今日在“2019T-EDGE科技生活节”上做出重大公布。钛媒体集团创始人&CEO赵何娟在开幕致辞中透露,钛媒体已完成最新一轮近1亿元的融资,由兴开国际、盛大资本、北京华韫投资等多家机构联合投资,其中盛大资本已是连续两轮进行投资。

  同时,她还公布了钛媒体集团战略升级,由原来三大板块业务全新升级为集“新媒体、全球技术专家网络、科技IP与创意产品服务、科技股数据服务”四大业务板块和“钛媒体国际”全球业务布局为一体的全球战略发展蓝图,从中国到全球,构建世界级的科技生态服务平台。

  根据打造世界级科技生态服务平台的目标,钛媒体集团内部也将进行一次大的架构调整,在公司成立“新媒体事业群”、“专家网络事业群”、“科技IP与创意产品服务事业群”、“钛媒体国际事业群”四大事业群。除此之外,还将以孵化和对外合资等方式,诞生更多经营主体,目前已经成功孵化了链得得、竞核、钛空舱等独立运行的团队,未来还将继续以灵活创新机制鼓励团队自生长,也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

  作为科技生态服务平台,这是钛媒体在业内首次提出来的概念,赵何娟解释称,科技生态服务商,就是用自己的小生态能力来服务和推动中国科技产业大生态的发展与成长。钛媒体自2015年提出“专业主义、技术信仰、全球影响”的12字理念,践行至今,以科技为切入口和专业专注的精神,围绕“科技信息服务、科技人的服务、科技产品服务和科技市场数据服务”,已深度服务于互联网和传统各大产业的科技升级与转型。

  “从业务规模和服务能力看,通过这几年的低调布局和发展,我们已经成为国内名副其实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科技生态服务商,钛媒体的新媒体影响力与日俱增的同时,新媒体板块的业务收入却已逐渐只占整个公司收入的一半左右了,这个比例还会继续降低”,钛媒体创始人赵何娟在今天的讲话中透露,整个公司已于2017年实现了盈亏平衡,2018年实现了一定规模的盈利。

  她还表示,通过高质量的内容、专业数据服务、技术专家连接、线下活动、社群运营、精品电商运营和领衔出海等,钛媒体这几年低调战略布局、产品打造和团队重组,已经初步完成了从科技新媒体到中国最大也是全球领先的科技生态服务商的升级,并且有信心在未来3-5年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科技生态服务小巨头,这既符合国家政策大势,也符合行业市场需求。

  钛媒体的近七年发展可谓厚积薄发,已是中国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新媒体标杆之一。2018年,钛媒体集团旗下三大主要内容平台(钛媒体、钛空舱、链得得)获得了超过1.5亿独立访问活跃用户,真正做到了其宗旨“影响最先被科技影响的一亿人”,他们同时也是高质高知高价值用户群,是中国社会商业发展和技术进步的中坚力量。

  少为人知的是,除了极具影响力和口碑的新媒体业务,钛媒体也是少有的能同时为阿里、腾讯、微软、上汽等互联网、科技和传统产业巨头提供企业专家服务的中国公司,这也是钛媒体打造全球专家网络服务的基础,赵何娟还透露,将在今年8月正式上线同时面向C端和B端用户的企业专家服务移动产品,“这是比知识付费更高阶的智识服务,创新模式,值得期待”。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钛媒体也是同业中最早提出并坚定践行“国际化”的服务机构,2016-2018年的全球化布局和超过三年的英文版运行,让其已初步具备了遥遥领先于国内同行的国际影响力和出海能力,已拥有超过30个全球城市合作站点,链接全球创新人群,并在美国、日本都设立了本地化的专职团队,成立了海外公司,并成为美国CES等世界顶级科技活动的同业独家合作伙伴,与路透社、CNBC等多家国际主流媒体都建立了内容分发合作。

  作为一家有着技术信仰的公司,钛媒体集团也逐步构建了自己的数据技术能力,发布了自己的全球一级市场数据库和自研发数字机器人等技术,已拥有超过25项技术软著。“钛博士”机器人每日不间断发布Pro创投日报,实时更新全球科技市场交易数额。

  “但这远远还不够,离我的目标还有很远很远”,赵何娟在会上动情地说,“创业不易,一路走来承受了很大压力,这些年不被人看好,因太特立独行备受争议的压力,性别歧视的压力等,都一直也是我前进的动力,大家都知道我拼起来不要命,但大多数人都很难理解我,谢谢那些一直在支持、帮助我们的人和一直信任我们的合作伙伴,我都记在心里,必会努力回报。”

  赵何娟还特别提到“在这里要特别感谢陈天桥,他创立盛大至今的发展历程,他对科学和技术孜孜不倦地投入和追求,对年轻人的大胆信任和包容,在所有人都怀疑我们争议我们时,他坚定相信我们,鼓励我们,并且持续投资我们,他是我迄今为止最为敬佩的企业家、投资家,更是一位伟大的战略家,他帮助我们建立了不一样的视野和格局。”

  “大家一直都是通过钛媒体上那些有影响力的内容来认识我们,但很少知道我们这几年到底做了什么,发布融资不是目的,今天借这个机会更想向大家介绍下我们在做什么,我们的目标是什么,之后我们依旧还是会少说多做,埋头拼命。”赵何娟说,虽然市场行情不好,但钛媒体从去年到今年都没有因为缩减成本裁掉一个人,相信这次融资对整个冷淡的市场也是一针强心剂,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节奏。“钛媒体能够快速发展正是由于有一个了不起的团队,我们还在大力招人,希望还更多有着共同理想和目标的人才加入。”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5178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