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口碑和体验来获取用户 “e换电”完成千万美元级B+轮融资

A-A+
本站原创 文传商讯

  睿商网获悉,深圳易马达科技有限公司(简称“e换电”)近日完成B+轮融资,由某世界500强企业和中美绿色基金领投,信中利集团和琮碧秋实跟投,融资金额在千万美金级别,汉能担任本轮财务顾问。

  e换电创始人兼CEO黄嘉曦介绍,本轮融资的资金主要用途包括继续完善产品网络布局,还用于投资上游产业链开发,完善产品的质量,以及技术突破。

  此前,e换电已于2018年12月宣布完成超3亿元B轮融资,由中美绿色基金领投,KIP、三星风险投资、未来资产等跟投,A轮投资方包括Translink Capital、云启资本、GGV Capital和韩国现代全部继续跟进投资。

  e换电介绍,目前已在全国24座城市落地运营超过2600个智能换电柜,每天提供超过20万次的换电服务,并与饿了么、美团外卖、达达等即时生活平台达成深度合作。

  此外,谈及成本时,黄嘉曦表示,一个换电柜的成本通常是数万元,而完善一个一线城市的换电网络往往需要投入数千万元。因此,他们会通过大量数据积累和分析来平衡 ROI 和用户体验的关系。

  虽然换电柜是一个重资产生意,但黄嘉曦认为,它与共享单车不同。共享单车是以补贴获取增长,而e换电没有采取补贴或者广告的方式获客,而是通过口碑和体验来获取用户,并持续产生收入,预计今年年底可以实现盈利。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areer/5125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