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上市来首次季度亏损 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辞职

A-A+
睿商网 百度

  5月17日,百度发布了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未经审计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百度第一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41.23亿元(约合35.94亿美元),同比增长15%,低于市场预期242.7亿元。净亏损为人民币3.27亿元(约合49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人民币66.94亿元转亏。截至发稿,百度盘后跌近10%。

  李彦宏发表内部信称,向海龙即日起辞去百度高级副总裁、搜索公司总裁职务。百度搜索公司战略转型为移动生态事业群组,沈抖晋升为高级副总裁,全面负责移动生态事业群组。

  百度同时宣布,董事会已经批准推出新的股票回购计划,公司将在2020年7月1日之前回购不超过10亿美元的百度股票。

  在营收结构方面,百度第一季度网络营销营收为人民币177亿元(约合26.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其它营收为人民币65亿元(约合9.63亿美元),同比增长73%,主要得益于爱奇艺会员,云计算和其他业务的增长。

  “百度核心”(即搜索服务与交易服务的组合)总营收为人民币175亿元(约合26.0亿美元),同比增长8%。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百度核心的运营利润为人民币21亿元(约合3.14亿美元),同比下滑67%。

  Q1扭盈为亏主要源于营收成本大幅增加,内容成本为人民币62亿元(约合9.17亿美元),同比增长47%,主要由于爱奇艺内容成本增加,以及对百家号信息流内容的投资。流量获取成本为人民币32亿元(约合4.7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1%。带宽成本为人民币20亿元(约合3.0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9%。其他营收成本为人民币35亿元(约合5.1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5%。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为人民币61亿元(约合9.0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3%,主要由于渠道和推广营销活动增加,包括在中国农历新年期间的营销推广,以及员工相关支出增加。研发支出为人民币42亿元(约合6.2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主要由于员工相关支出的增长。

  此外,百度还公布了第二季度的营收展望,预计2019年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51亿元到人民币266亿元(分析师预计为人民币294亿元),同比下滑3%到增长2%。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5112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