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窝完成2.5亿美元新融资 两年内实现IPO

A-A+
睿商网 马蜂窝

  5月23日,马蜂窝旅游网宣布完成2.5亿美元新一轮融资。此轮融资由腾讯领投,美国泛大西洋资本集团(General Atlantic)、启明资本、元钛长青基金、联创旗下NM Strategic Focus Fund、eGarden ventures共同跟投。

  马蜂窝旅游网联合创始人、CEO陈罡表示,本轮融资后,马蜂窝将继续强化“旅游消费决策”的内容壁垒,构建以AI和数据算法为驱动的新型一站式旅游服务平台。

  马蜂窝旅游网成立于2007年,于2010年起正式公司化运营,2015年开始酒店预订业务。公开资料显示,马蜂窝上一轮融资发生于2017年12月,获得包括General Atlantic、淡马锡在内的1.33亿美元D轮融资。

  马蜂窝的新一轮融资由腾讯领投,展示出腾讯布局旅游产业的野心。今年4月,有媒体报道称,马蜂窝已完成内部架构调整, 成立包括内容中心、交易中心、数据中心、用户增长中心新四大业务中心。5月,同程艺龙与马蜂窝宣布将结合各自业务进行优势互补,并在微信生态下持续布局。

  目前,马蜂窝的IPO已提上日程,陈罡在前不久的一封内部信中表示,“马蜂窝将在未来一至两年内,力争成为中国最大的旅游流量平台,实现IPO上市。”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5122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