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线下奢侈品拍卖 阿里拍卖2018年交易额超5000亿

A-A+
新浪财经 阿里

  6月30日讯,阜瑞通源&阿里拍卖智慧门店开业。据悉,这是二者合作的第一家线下门店。阜瑞通源的业务是高端奢侈品的回购出售和保养。

  阿里拍卖副总经理顾海林表示,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包包和手表等属于阿里拍卖平台非常热门的拍品,其最终促成的交易额在品类交易额排名上,属于靠前。

  他表示,“此次阿里拍卖联合阜瑞通源打通线上线下,是非常关键的一环。”

  布局线下门店,一是满足买家对拍品实物成色和品质方面的验证需求;二是解决回购商对高价奢侈品回购的心理压力。

  此外,线下门店具有直播的功能性。通过线下门店,将实体场景线上化,通过多方式呈现,最终促成线上交易。他透露,阿里拍卖平台目前已经突破了过去图片呈现的单调,加入了视频和直播方式。

  他透露,目前,奢侈品类和资产类拍卖占促成交易额度比例非常大,其中资产类拍卖更是占到了交易额的90%以上。2018年全年交易额达到5000多亿元。2015年仅有600到800亿元;2016年是1000多亿元;2017年为2000多亿元,2018年交易数据直接翻倍。

  谈及原因,他表示,此前高端消费品线上拍卖不被了解,但随之消费升级和买家对奢侈品的需求增长,门店方了解了平台式的交易之后,会主动寻求合作。

  此外,他认为,现在的电商已不仅仅是满足刚需性日消产品,更需要满足买方对高端消费和资产交易的需求。

  他表示,“在高端消费品拍卖上,阿里拍卖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唯一平台,具有唯一性。”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5163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