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闼科技赴美IPO,拟融资5亿美金,Q1亏损近6000万美元

A-A+
睿商网 达闼科技

  7月13日消息,云端智能机器人运营商达闼科技(CloudMinds)日前向美国SEC递交招股书,准备在纽交所上市,上市代码为 "CMDS"。

  据悉,达闼科技拟通过首次公开募股募集5亿美元资金,主要用于产品、服务和技术的研发;运营基础设施投资、生态系统建设和生产能力扩张以及销售和市场营销,销售渠道的开发和市场份额的扩大;4)一般公司用途、营运资本和潜在的战略投资和收购。

  达闼科技于2015年3月创立,专注于云端智能机器人技术的研究与开发,致力于实现运营商级别的大型融合智能机器学习和运营平台、安全高速网络,以及服务机器人和其他智能设备。总部设在北京,同时在深圳、成都、台湾、美国硅谷和日本东京设有分支机构。

  目前,达闼科技正各行业客户提供专业的机器人运营服务,推出了使用云端智能的迎宾机器人,安保机器人,导盲机器人等服务机器人解决方案。

  此外,达闼科技还基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具有技术性和前瞻性的移动内联网云服务MCS(Mobile-intranet Cloud Service)架构,为企业客户提供云、网、端一体化的云端智能终端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安全而智能的IT/执法/政务,云端智能服务(如AI物体检测)等工作。

  招股书显示,达闼科技2018年营收1.21亿美元,高于上年的1920万美元。

  2018年营收成本为1.14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910万美元;毛利润为640万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20万美元。

  2018年运营亏损724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3940万美元。达闼科技2018年净亏损为1.57亿美元,上年净亏损为4770万美元。

  2019年第一季度营收为1240万美元,不及上年同期的3270万美元。

  其中来自第三方的营收为1230万美元,不及上年同期的3270万美元。2019年第一季度毛利润为120万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40万美元;运营亏损为97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1180万美元。

  2019年第一季度净亏损为5990万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为2890万美元。

  截至2019年3月31日,达闼科技持有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额5010万美元。

  仅从目前披露的招股书内容来看,达阀科技的资金链一旦断链,将对其造成致命性打击,因此对于达阀科技来说,上市或成为其唯一的“稻草”。

  值得注意的是,IPO前,软银为达闼科技大股东,持股为34.6%;黄晓庆为第二大股东,持股为17.4%;KIT Mobility Limited持股为7.6%;张哲持股为2.1%。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5178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