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宣布战略参投优信,将购买1亿美元可转债

A-A+
睿商网 融资

  58同城今日宣布,战略投资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方式是通过购买后者1亿美元可转债达成。优信此轮共计融资2.3亿美元,参与投资的还有华平投资,TPG等。

  4月,优信遭遇投资机构做空。报告中质疑优信夸大汽车交易量至多达40%,且债务水平较高,面临倒闭风险。而外界借此进一步注意到,优信账面现金出现紧缺。2018年第四季度的财报显示,截止2018年底,优信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共计8亿元,短期投资5.96亿元,合计约14亿元(应收账款5100万元),但另一方面,优信还有1.75亿美元(约合11.7亿元)的可转债以及6亿元短期借款,总额高达18亿元。

  对于投资优信,58同城董事长兼CEO姚劲波表示,看到了中国二手车市场的巨大增长潜力,相信二手车交易量将在未来几年超过新车交易量。58二手车是面向消费者和企业的二手车平台,是我们多内容分类平台的一部分,将受益于优信的线下交易相关专业知识。这笔投资将为两家公司创造协同效应。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5125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