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创新药研发公司“海和生物”获1.466亿美元融资 华盖资本领投

A-A+
睿商网 融资

  睿商网获悉,上海海和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和生物”)今日宣布,不久前完成1.466亿美元融资签约,本轮融资由华盖资本领投,盈科资本、石药集团、高瓴资本、中科院创投、联升创投、博远资本、才金资本和大化制药共同参投。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加速推进公司多个原创抗肿瘤新药的临床和临床前阶段的研究和开发。

  2018年3月,上海海和药物研究开发有限公司与诺迈西(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合并运营,专注于肿瘤创新药物的发现、开发和商业化。

  公司管理团队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丁健、国家“千人计划“董瑞平博士。目前已建立了新药临床前评价技术平台和临床研究体系,涵盖药物合成、质量研究、制剂研究、药理药效评价、生物标志物发现和确认、医学战略规划以及临床研究等单元系统。

  海和生物现拥有临床化合物10 个,临床前化合物 5 个,其中9个是原创新药。两个产品处于临床III期,两个处于关键性临床II期,6个产品已通过概念性验证(POC),其中,数个品种为同类最佳(Best in Class)潜力化合物。

  2018年上半年,海和生物先导品种口服紫杉醇RMX3001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ational Medical Products Administration,NMPA)签发的胃癌注册临床试验批件;与此同时,针对乳腺癌的国际多中心III期临床试验申请也被NMPA受理。2018年12月,RMX3001乳腺癌关键性III期临床试验正式启动。

  2018年12月,海和生物宣布治疗糖尿病患者中足部溃疡(Diabetic Foot Ulcer,DFU)创新药物ON101项目的Ⅲ期临床试验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此外,海和生物与思路迪医药、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泰格医药、九洲药业等多家企业达成合作协议。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4996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