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因“可能不支持此配件”被用户告上法庭

A-A+
睿商网 iPhone

  加州 iPhone 用户莫尼卡·爱默生(Monica Emerson)本周对苹果公司提起集体诉讼,指控该公司从 2016 年 11 月开始发布阻止旧 iPhone 充电器正常充电的 iOS 更新。

  MacRumors 网站获得的诉状显示,莫尼卡·爱默生于 2016 年 9 月购买了一部 iPhone 7,并使用盒子里的苹果电源适配器充电,直到 2017 年 10 月左右,该设备才停止正常工作,并且 iPhone 屏幕上出现了一条“可能不支持此配件”的警告。

  这一警告是苹果系统的一部分,旨在保护 iOS 设备避免一些来自配件的潜在危险。但是爱默生认为,“可能不支持此配件”的警告迫使她和成千上万像她这样的顾客购买新的充电器。因此,她起诉苹果公司要求赔偿损失,指控该公司虚假广告、不公平的商业行为、欺诈以及其他违反加州法律的行为,索赔总额超过 500 万美元。

  据推测,爱默生一直使用苹果的第一代充电器,但目前还不清楚她是否使用通过苹果 MFi 认证的 Lightning 至 USB 数据线与 iPhone 进行连接。如果她使用的是并未通过 MFi 认证的数据线,那么“可能不支持此配件”的警告是没有问题的。

  MacRumors 表示,人们很难相信苹果发布的 iOS 更新阻止了自家的充电器正常工作,这根本说不通。不过多年来,也有一些零星的投诉是关于“可能不支持此配件”这一警告信息的,而投诉用户使用的也是经过苹果认证的充电器和数据线。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4991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