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赚钱的公司,“客户”3.2亿,一年交税10000亿!

A-A+
睿商网 iPhone

  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令不少创业者实现了一夜暴富的梦想,阿里、腾讯作为国内互联网巨头,在生活的各个方面也对用户产生着不小的影响。马云和马化腾也凭借着阿里和腾讯的稳定发展一直是国内首富位置的有力竞争者,很多人也将阿里和腾讯当作是国内最会赚钱的公司。不过,事实并非如此。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阿里和腾讯的年度营收均是千亿人民币级别,而华为营收已经达到了千亿美元级别,而前不久中国烟草专卖局新闻发言人张修连表示,2018年,中国烟草行业工商税利已经突破1.1万亿。中国烟草无疑是当前国内最赚钱的中国企业,另外张修连也表示2018年中国烟草行业共交税1000多亿,这也令不少网友感叹道,真赚钱。

  事实上,中国烟草公司一直都是国内最赚钱的企业之一,早在2017年,该公司营收总额便已经突破万亿人民币。当然,中国烟草公司之所以会有如此大的利润空间与该公司在市场上的垄断地位也有着脱不开的关系。众所周知,烟草属于是国家管制物品,所有在售烟草商品均需要得到烟草公司的认证,从某种角度来讲,烟草公司完全可以躺着赚钱。

  另外,烟草产品用户对烟草产品本身也有很高的粘性。据统计,当前中国共有3.2亿烟民,而且大部分烟民都保持着很高的吸烟频率,这也为香烟市场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不过整体来看,中国吸烟人数减少会是一个必然的发展的结果,这点的从张修连公布的其他数据上也优所体现。

  从营收角度来看,中国烟草总公司的营收增速相比前几年已经有明显下降。而且随着国内各种禁烟措施的实施,吸烟人数也会随着环境改变而迅速减少。而且相关部分已经开始对违反相关管理条例的吸烟用户进行严打。去年5月,便有用户因为在高铁吸烟被添加进失信名单,不允许再乘坐高铁。

  当前严禁公共场所吸烟的相关规定已经在各个城市相继实施,很多公司都因此而开设了吸烟室,马路、公交车以及餐厅已经很少有吸烟人员出现。最终要的是当前年轻人吸烟占比降低,香烟市场在未来衰败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你对烟草总局公布的数据怎么看,不妨对此谈谈你的观点。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4991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