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腾讯背后最大股东是工商银行,其实错了阿里才是来了解一下

A-A+
睿商网 腾讯

  前几年网络盛传腾讯背后最大的股东是宇宙第一大行工商银行,因为工商银行直接控股了南非标准银行的60%的股份,网络巨头BAT背后最大的股东到底是谁呢那今天带你们来具体了解一下,阿里巴巴最大的股东是日本的软银,腾讯背后最大的股东是南非报业,百度背后最大的股东美国的德丰杰。

  那么腾讯背后最大股东是否是宇宙第一大行呢?

  腾讯在前期刚起步的时候IDG和盈科数码各占腾讯20%的股份,马化腾的团队占了60%的股份,在2001年的时候盈科数码把20%的股份作价1260万美元出售了给MIH米拉的国际控股公司,之后又从IDG手里收购了13的股份,还从马化腾创世团队人手里收购了13.5的股份,最后是马化腾团队占46.3%股份,MIH占了46.5%股份。IDG占了7.2%的股份。在2003年8月的时候腾讯收购了IDG余下的股份和MIH手里少量的股份,最后上市之前腾讯的创世团队和MIH各占50%的股份。

  MIH是南非报业旗下全资子公司,网传南非标准银行是南非报业的第一大股东,而南非报业是一家上市公司,在前十大股东的名单中根本就没有南非标准银行的影子,南非报业最大的股东是南非的社保基金占据了14.2%的股份,而余下的十大股东名单中没有一个超过5%股份的股东,前十大股东名单中根本就没有南非标准银行的身影,前十大股东基本都是欧美的一些投资机构。

  那么为什么说阿里巴巴背后第一大股东其实是工商银行呢?

  阿里巴巴后背最大的股东是日本的软银,目前占据了阿里巴巴29.5%的股份,依然是第一大股东,但是日本的软银第一大股东一般人都不知道是谁吧,日本软银的背后最大股东其实是南非标准银行,那么可以间接的说是是工商银行才是阿里后背最大的老板。

  无论是马云还是马化腾,在创业的初期在国内都不被看好,而被外国人得了便宜,不过两家企业的控制权都牢牢掌握在两马手里,他们虽然是第一大股东只有分红权,而没有管理权,目前两家公司也到处买买买,收购各大企业,在做全球化布局。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4961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