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高级副总裁4月将离职:薪资超库克数倍 曾是奢侈品巨头掌门人

A-A+
睿商网 iPhone

  2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宣布其高级副总裁、零售部门主管安吉拉·阿伦茨(Angela Ahrendts)将在今年4月离开苹果。

  安吉拉·阿伦茨在加入苹果之前,曾是奢侈品界巨头巴宝莉(Burberry)的首席执行官,纵横时尚界、奢侈品界近40年时间,后被苹果CEO库克以数倍于己的巨额薪资挖来,跻身苹果公司薪酬最高的员工之一,领导苹果的零售和在线商店五年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安吉拉·阿伦茨在入职苹果之初,曾一度被外界认为是苹果CEO库克继任者的有力竞争人选,虽然其本人一度否认。

  据悉,安吉拉·阿伦茨离职之后,其职位将由在苹果耕耘30年的老将迪尔德丽·奥布莱恩(Deirdre O ‘Brien)接任,奥布莱恩为现任苹果人事高级副总裁,届时将继续担当人力事务同时暂兼领零售业务。

  关于离职原因,阿伦茨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仍对奢饰品界与时尚行业念念不忘,只是苹果的工作一度吸引了她,而现在她想要离开去开辟新的职业生涯之路。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4991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