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闯天路:高原之舟 雪域之中穿行自如

A-A+
驴皮网 VAUDE

  有人说骑行是为了看见更多美丽的风景,

  因此他们用一段骑行留住更多美好,

  有人说骑行是为了在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

  所以他们通过骑行成就了不凡的自己,

  骑闯天路VAUDE--318自行车极限赛,

  你看见的或许只是风景和壮美,

  而他们却留住了故事和仰望。

  

  有这样3个人,他们选择了作梦,更愿意去造梦,在他们看来与其做着骑闯天路VAUDE--318自行车极限赛的仰望者,不如加入成为骑闯天路VAUDE--318自行车极限赛的故事叙述者。因此2016年VAUDE-骑闯天路他们来了,带着如高原牦牛般的坚毅和大无畏加入到了VAUDE,组建了一只VAUDE牦牛队,去合力征战属于他们2016VAUDE-骑闯天路的征程。VAUDE牦牛队3人组成员就是…

  赵波(渴望在坚持与拼搏中成就梦想,写下人生传奇)

  

  土生土长的北京爷们儿,今年38岁,性格开朗,用他自己的话说是虽然接触自行车运动比较晚,但接触自行车之后就深陷其中不能自拔,并且骑车已经成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喜欢骑在车上看一路的风景,和爱车穿梭在重山峻岭之中,享受大自然的气息,更喜欢驰骋于赛场和车友同场竞技。即便在赛场上年龄略长于其他伙伴,但赵波说岁月给予自己更多的是阅历和经验。也许也正是这样使赵波拥有了一颗年轻的心和永不服输的精神。

  

  赵波希望会带着它去慢慢实现每一个梦想,在通过很多骑行论坛都有关于VAUDE--骑闯天路的报道之后赵波希望自己也可以参与其中去突破自我极限与能力的人生之旅。在错过了2015年VAUDE-骑闯天路之后,赵波渴望自己能够赶上2016年VAUDE-骑闯天路的比赛因此从心理到生理以及车辆器材等各方面都都做着充足的准备:坚持每周长距离训练,坚持阶段性的体能训练,而这一切都是为了挑战自己、为了心中的318骑闯梦想。

  

  这一渴望和梦想得到了亲人和朋友特别支持。爱人和家人是赵波坚实的后盾,在生活上给到了他最牢靠的支撑。

  

  而高海拔和极端天气的318川藏线,绝对算是赵波此行最大的挑战吧,因为在此之前从来没有机会在这种海拔高度长途骑行,但他坚信自己一定会调整最好状态参加并尽力完成比赛。

  因为就像他说的VAUDE--骑闯天路将会成为我人生中最疯狂的骑行经历,他渴望在坚持与拼搏中成就梦想,写下人生传奇!

  李永儒(阳光总在风雨后)

  

  李永儒圈内人称"十三叔",绝对算得上川藏线318的狂热者之一,虽然没有在川藏线上的骑行经历,但一点也不妨碍他对那个离天最近的高原地带的向往,一想到自己观看VAUDE-骑闯天路纪录片中赛段上的壮美风景和赛事的艰辛及淳朴的藏民,脸蛋通红的小朋友,雪山,牦牛,喇嘛庙,朝圣者,经幡等等,就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动心情。

  

  为了参加2016年的VAUDE-骑闯天路,十三叔的报名经历可谓"传奇",在他的描述下因为怕家里人看到视频中比较艰苦危险的状况,例如张准摔车满脸是血眼皮缝针的画面,又因为自身对骑行的酷爱,常常与坐骑为伴,直到现在十三叔还是未婚,因此家人希望早点成家对于骑行就很反对,而十三叔为了获得直系亲属亲笔签名和身份证复印件,不惜撒了一个善意的谎言,说成去骑车旅游,每天大巴接送好吃好住,当然也有备案,就是如果最终失败的话,就只有找人登记结婚以妻子的身份签名通过了,不过所幸最后都顺利拿到了妈妈的签名。由此可见,十三叔对于VAUDE-骑闯天路的向往。

  

  激动之余一想到可能出现高原反应的情况下爬坡,以及其他未知的状况,最大的期望就是确保在安全的情况下去挑战极限,安全完赛。希望超越自己,给自己一个交待,不过现场所有的一切都是未知。但是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陈明(理想与现实的差距是不断的努力去扩大,距离太近容易犯困)

  

  陈明骑单车七八年了,玩过摄影,做过自行车运动摄影师,喜欢长距离骑行,时不时地参加一些自行车长距离比赛。

  

  在陈明看来,骑闯天路是一个海拔高难度大、骑行时间长,对生理和心理都要求相当的高的比赛。而在观看《骑闯天路》纪录片,陈明对神仙姐姐--黄玉霞甚是佩服。许多男车手都不敢去挑战,而神仙姐姐义无反顾的参与,尽管未能如愿完赛,但其勇气可嘉精神感人,令陈明心生敬畏之余,也备受鼓舞。

  

  决定了参加2016年骑闯天路川藏赛,陈明打起了12万分的精神。陈明深知高海拔和爬坡是自己最大的挑战,而体能是一切的保障。为了很好的完成骑闯天路的比赛,陈明积极练习,有空就回老家天天骑着单车往山里面钻,这行为看似疯狂却对保持足够的体能和良好的心态大有裨益。

  

  说起川藏318路线,从成都到拉萨,10天的线路当中,陈明最期待第四个赛段。前面三天的比赛已经消耗不少体能。第四天对车手来说会处于一个临界点--每一米都濒临绝境、每一秒都萌生放弃,要么继续骑闯要么退而羡慕,这是一个问题!陈明希望自己能够经受得住这个考验!

  

  陈明说自己现在就是保持着平常心,对2016年骑闯天路川藏赛不求做到最好但求安全完赛。为此,陈明特意请了一个月的假,以便更好更深的体验这次比赛。或许最沉默的人最容易一鸣惊人。VAUDE期待陈明的石破天惊。从而在理想与现实的差距是不断的努力去扩大。

  

  "VAUDE牦牛队来由"

  牦牛是世界上生活在海拔最高处的哺乳动物,是高寒地区的特有牛种,力气很大。主要产于中国青藏高原海拔3000米以上地区。适应高寒生态条件,耐粗、耐劳,善走陡坡险路、雪山沼泽,能游渡江河激流,有"高原之舟"而VAUDE牦牛队取之牦牛为名,借此寓意希望VAUDE牦牛队员能够如同牦牛般在高原之上能够穿行自如,坚毅耐劳。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4221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