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PPP全民合伙人双创发展论坛在厦门隆重举办

A-A+
睿商网 中国PPP

  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际上是一个改革:

  2015年3月15日国务院李克强总理在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际上是一个改革”。“我们推‘双创’,就是要让更多的人富起来,让更多的人实现人生价值。这有助于调整收入分配结构,促进社会公平,也会让更多的年轻人,尤其是贫困家庭的孩子有更多的上升通道”。

  PPP全民合伙人工程以一种创新的思路和创业的模式,充分地调动普通民众的双创热情,集中力量办大事,是对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社会主义经济模型的创新探索与实践。是利国利民的朝阳产业。

  通过首届中国PPP全民合伙人双创发展论坛在福建厦门的隆重召开,由多个单位共同发起,并立志研讨及探索出一套创新的PPP全民合伙人模式,聚合全民力量,共同推动“大文化”、“大通航”、“大健康”、“大生态”等民生事业的共同发展,探索“共创、共赢、共享”的创新经济模型。为国计民生做出实质贡献。

  二、PPP全民合伙人是一个创新的经济模型:

  2016年7月23日,在美丽的鹭岛厦门,首届中国PPP全民合伙人双创发展论坛隆重召开,与会人数超过1500人,来自全国各地的PPP全民合伙人代表云集智慧谷,来自世界健康组织联盟、航天科普专家国际宇航科学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研究所、中国总裁商会、中国创新创业发展委员会、中国健康养生科学发展工作委员会、中国反腐司法研究中心、国资委中小企业政策指导委员会流通行业信用(征信)品牌评价中心、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创新发展文化专业委员会、中国紧急救援战略研究院(筹)、始祖山中华圣地建设促进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全国老龄生活服务基金、中华全球华侨总会、中创金联集团、中国万企集团及来自厦门市政府的相关部门、来自集美区、杏林区政府相关部门的领导与嘉宾云集厦门嘉庚剧院坐而论道,共商PPP全民合伙人新经济模型,为如何做好这件利国利民、聚合资源、形成合力、共创辉煌的民生大事建言献策。

  

  PPP全民合伙人从创立开始,在半年左右的时间,已经发展了分布全国的千余家合伙人独立法人公司,通过蚂蚁搬家的模式,聚合独立法人公司的小额投资款,集中力量支持的“大文化”、“大健康”、“大通航”、“大生态”等产业的发展,目前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规模,起到了一定的社会及经济效应。

  

  

  中国总裁商会会长 王磊 致辞

  

  中创金联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 孙黎铭 致辞

  三、PPP全民合伙人经济模型之于“大文化”领域关于民族根文化的经典案例:

  2016年3月10日是丙申猴年农历二月初二俗称“龙抬头”的日子,由始祖山中华圣地建设促进会、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创新发展文化专业委员会、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推进委员会、中国总裁商会、世界华商联合会、中国龙世界推广组织、河南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会、祖龙实业有限公司、中国万企集团等单位共同倡导发起的“始祖山中华圣地建设创新发展新闻发布会”在人文始祖轩辕黄帝出生地故里河南新郑始祖山隆重举行。

  

  

  党的十八大以后,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始祖山中华圣地建设促进会在原有基础上的进一步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促进会调整充实了领导班子,理清了发展思路,建立了专家团队,明确了工作目标。并将立足始祖山和黄帝文化可考历史的研究发展文化事业;同时促进会已对轩辕故里和中华民族圣地始祖山进行了全面的考察、论证,融入新郑市整体规划、设计,确定了“寻根拜祖”、“归根休闲”、“旅游观光”和“自然生态”四大板块的建设内容。大力发展始祖山文化产业。

  始祖山,位于河南新郑市区西南15公里处,主峰风后岭海拔793米,是黄帝活动的重要地区。始祖山是中华文明始祖轩辕黄帝出生、建都、发迹之地;是黄帝文化遗址、古迹的集中点;是几千年来炎黄子孙登山朝圣、寻根拜祖的民族圣地。

  同时,项目组委会将联动优秀的国际影视团队,以“中国龙”为主题,制作并推广一系列优秀影视和动漫作品,以“发现、挖掘、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祥龙文化为主题,以中西方文化能够接受与认同的方式,共同分享中华祥龙文化的精髓与内涵,实现心灵的共通与互信、互动与包容。

  四、PPP全民合伙人经济模型之于“大健康”领域的应用:

  在如今生存环境如此变化的情况下,人们对养生产业有着前所未有的需求,健康养生事业也正得到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2013年9月28日,国务院颁布《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指出要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的基础上,充分调动社会力量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力争到2020年基本建立覆盖全生命周期、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健康服务业体系,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达到8万亿以上。《意见》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发展健康服务的主要任务--大力发展医疗服务,加快发展健康养老服务医疗,积极发展健康保险,全面发展中医的保健服务,支持发展健康体检咨询,全民体育健身,健康文化和旅游等多样化健康服务,培育健康服务业相关支撑产业,夯实健康服务业发展基础。

  

  PPP全民合伙人的大健康运营团队坚决贯彻党的十八大“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精神,适应我国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的新形势,进一步落实“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工作方针,博采众长,集国际先进、科学的经营管理理念,首创健康美业运营智囊团队,积极探索,提升核心竞争力,依据“项目新、纯天然、纯绿色、见效快、效果好”等特点,广泛汲取业界成功经验,创新发展,加大资金运作力度,计划将在两年内斥资人民币2亿元在千岛湖建立千亩疗养基地,将“研发生产、教育培训、管道经营、客户服务”有机融合,形成优势互补的产业链,为客户提供一流的服务和便利的养生环境。

  

  五、PPP全民合伙人经济模型之于“大通航”领域的应用:

  中国的航空救援力量从无到有的短短数年,在抢险救灾、医疗救护、突发事件处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紧急救援事业的积极推动发展作用,看到了党和国家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的大民生理念的掷地有声,也看到民营企业是国家公益事业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发展通用航空产业是中国新一轮经济发展的战略目标,是我们国家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的一个有效途径。同时也是广大民众对未来和谐社会的美好希望。

  广东白云通用航空有限公司,1997年12月15日取得中国民用航空总局,民航中南管理局颁发的通用航空企业经营许可证,是中南六省地区范围内的首家地方通用航空公司,1998年10月为国内第一家取得中国民用航空总局批准私用飞机驾驶员执照培训的通用航空企业。2013年与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创了中国航空紧急救援事业的先河。

  公司主要从事直升机空中紧急救援服务、国内外私人直升机销售、租赁、直升机专业作业飞行、航空器代管、商用驾驶员执照培训、学生外派国际飞行院校委培服务等业务。

  

  中国紧急救援航空救援演练

  白云通航是中国紧急救援航空救援历史的亲历者与书写者,继往开来,白云通航希望全球的华人共同关注与参与到既是重要经济工程更是重大民生工程的中国紧急救援产业中来。2016年国办第38号文《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再次为通航产业的发展指明方向,近日白云通航高层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指导意见”,分析当前形势,并为今后五年紧急救援产业的发展做出战略布署,向全球华人吹响了中国航空救援攻坚战斗集结号,并提出了以下战略发展目标:

  (一)加速基础建设:自2016年起至2020年,规划逐步实施通用航空机场建设,计划逐步筹建850个航空救援基地及相关配套设施,实现全国城市之间1小时通航网络布局;

  (二)拉动需求发展:通过通用航空专业人才培训、机场建设、通用飞机生产及销售、救援物资集散地建设及通用航空服务业等的实施,每年实现万亿元产值,并以15%的增速逐年递增;

  (三)提升产业规模,初步形成自主品牌的通用航空飞行器的生产能力及初具规模的消费市场;

  (四)促进经济振兴: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不仅利于完善综合交通体系,培育新增长点,带动扩大就业和服务业升级。同时能够带动基础建设、产业升级、拉动内需,打通物流、地产等相关产业,更为关键的是给中国老百姓带来巨大的实惠,为小康社会做出贡献!

  

  中国紧急救援航空救援演练

  六、PPP全民合伙人经济模型之于“大生态”领域的应用:

  乌鲁木齐市中习润源林业投资有限公司的《绿色生态循环经济产业园区项目》已在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完成可行性研究,已出具正式、完整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对项目全产业链作了完整的规划;与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市制浆造纸重点实验室达成技术开发合作框架协议,目前已研究确认竹柳可作为优良的生态纸浆造纸原料、高性能纤维材料及生物质炼制原料;与山东惠祥专利造纸机械公司及齐鲁工业大学造纸机械研究所就无废水和固体废物排放的竹柳年产10万吨生物氧漂化学浆和15万吨有机复合肥工艺方案落地项目区达成意向性协议;与新疆新润习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就定向研发苗木自动化扦插设备签订机械设备定向研发销售协议,目前机械设备已达中试阶段,研发完成后可将造林效率提高10倍以上。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属于重点扶持发展的项目范畴;具备完好的资源、自然地理、区位、市场等条件;采用的技术方案先进可行,建设目标、任务和规模切合实际,可操作性强,建设方案科学合理,组织管理措施到位;经财务分析,项目具有超强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非常显著。

  

  乌鲁木齐市中习润源林业投资有限公司挂牌仪式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2015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审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26日,《人民日报》刊发《向着第一个百年目标迈进——写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之际》一文。文章提出,“遵循习总书记自然规律的可持续发展,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是‘经济要上台阶,生态文明也要上台阶’的发展,是‘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十二五”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战略高度,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美丽中国,一系列制度建设次序推进,出硬招、下重拳,环境治理成就斐然。习近平强调“十三五”期间需要在十个领域取得“明显突破”。其中一个领域就是生态文明建设。习近平要求,“科学布局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成为展现我国良好形象的发力点”。

  

  给维族合作人发工资

  

  目前新疆一万亩竹柳种植的现状

  七、结语:

  PPP全民合伙人作为一个崭新的创新经济模型,在运营的过程中必须与时俱进,不断完善,并且管控好执行团队的行为规范,做好风险控制的顶层设计,并且保证资金透明度及第三方监管的到位,把好事做好,聚合力量,共创伟业。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41652.shtml

rss 新浪博客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ios系统下载
android系统下载
weixin
sohu
qqllq

热门资讯

金鼎盛男士咖啡们的微商时代

佚名

点击:281

张磊:三次创业 三种风景

白金蕾

点击:108

P2P行业监管细则或明年2月份落地

佚名

点击:104

智能汽车中国将势不可挡

佚名

点击:104

民营企业二次创业潮

佚名

点击:104

盛希泰:拥抱创业是历史的必然选择

盛希泰

点击: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