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5 卖了 500 万台!分析师们都怎么说?

A-A+
虎嗅网 iPhone

  智能手机销量和总统竞选辩论有些相似,都是一场围绕着预期展开的游戏,对于 iPhone 5 来说,这场游戏和苹果公司关系不大,全是分析师们在玩儿。

  在周一早上发布的新闻稿中,苹果宣布自上周五 iPhone 5 发售后的三天内售出了五百万台,第一批供货售罄。去年同期 iPhone 4S售出了四百万台。 “对 iPhone 5 的需求很是强劲,我们正在努力将 iPhone 5 送到每一位想要马上购买的顾客手中。”蒂姆•库克说,“感谢所有人的耐心。”

  市场可没什么耐心。苹果股票开盘 686.91 美元,周五收盘下跌 13.18 美元(1.9%),曾预测销售额会达到一千万的分析师可要好好解释一下了。

  如下是分析师给客户的投资分析。

  ISI Group,Brian Marshall:“我们之前预计周末将会有六百万至八百万的销售额⋯⋯ 澄清一下,五百万这个销售数据有以下几点要注意:1)有一些卖给了合作伙伴(零售店、手机运营商等),2)苹果零售店销售的,和 3)直接到达顾客手中的,只包含合约机。需要注意的是这个不计算在直接送达顾客的机器之内,预计目前在运输中的机器在几百万以内。我们认为开盘前针对苹果股票(下跌约 2%)的交易反应过度,并坚持买进该股的建议。”

  Piper Jaffray,Gene Munster:“今天上午苹果宣布销售数字为五百万,我们之前的预测是八百万(在六百万到一亿这个范围内)。我们认为有两点因素对销售数字造成了负面影响。第一、我们的预测数字是基于苹果将会把在线预定的销售包括在内的,这会增加一百万的销售数量。第二、我们注意到苹果零售店的库存比 4S 发售时的库存要少。八百万的数字是基于周末两天销售不断货且包括线上预定在内的总额。我们认为如果供货充足,且苹果将线上数字包括在内的话,发售日周末的销售数字将会接近七百万至八百万,也就是大约一百万将于十月份出货的预定机器,外加一到两百万的零售店销售。

  Sterne Agee,Shaw Wu:“对于这一‘令人失望’的数字,我们不会过分担忧。因为我们认为这是近期一次很典型的预期与现实脱节的例子。很不幸的是,我们发现一些分析师在继续发布不负责任的预测数据,而不经过任何现实的查证。”

  Topeka Capital,Brian White:“今早苹果发布的数据低于我们的预期。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是供货不足,且大部分顾客选择了预定的购买方式。我们坚持苹果股票的买入评级,我们相信苹果手中还有牌可打。在接下来的几周我们期望‘iPad Mini’将会发布。”

  Asymco,Horace Dediu,之前预测销售数字为六百万,提到了五点:

  一、和 4S 发布时候相比,苹果仅仅多供应了 25% 的产品。这意味着,要么苹果没有完全准备好,要么是比去年开始生产的时间要晚。可能是因为这是一款新产品,而去年的 4S 只有些许的改进。也有可能是因为苹果被零部件供货问题束缚住了。

  二、回想一下苹果应该早知道销量会在初期的时候受限,因为苹果没有增加太多的发售地区。只增加了两个国家,都是市场规模不大的国家。

  三、考虑到预定的人数之高和购买者排队的长度,说明需求要远比去年高很多。

  四、和去年相比,产量增长应该翻倍,但是却对发售毫无帮助。如果苹果的产量翻番,投产期时间长度只有一半,那么库存成品应该和去年的数量相同。我怀疑出货速度比苹果的预期稍慢。新闻稿读起来有点为没能满足需求而道歉的意思。

  五、苹果在年末将会增加发售的国家地区,有可能他们会在第四季度挽回这一次的损失。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28258.shtml

rss 新浪博客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ios系统下载
android系统下载
weixin
sohu
qqll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