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乐住家园 >> 孕期胎教 >> 正文

如何预防怀孕初期失眠

http://www.iruis.com  2009-11-23    来源:睿商亲子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宝宝英语早教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浴巾改造浴袍的做法 幼儿英语学习 幼儿早教方法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怀孕初期失眠是许多孕妇都会面临的问题,轻度的失眠固然不必太过担心,但如果失眠症状严重则对孕妇的身体极为不利,甚至可能影响到婴儿的健康。俗话说,防胜于治,那么应如何预防怀孕初期失眠呢?

  怀孕初期失眠是许多孕妇都会面临的问题,轻度的失眠固然不必太过担心,但如果失眠症状严重则对孕妇的身体极为不利,甚至可能影响到婴儿的健康。俗话说,防胜于治,那么应如何预防怀孕初期失眠呢?

  孕期如何防失眠

  1、养成早睡早起的良好习惯,妥善安排工作和学习时间,注意科学用脑,对脑量的工作尽量放到白天去做,而用脑小的或不需用脑的工作则可晚上做。

  2、体育锻炼状态得到必要的调节,避免大脑神经细胞能量过度消耗,其锻炼方法很多,如云“每夜欲睡时,绕室行千步,始着枕。”

  3、睡前要创造使大脑皮质有高度紧张、兴奋、抑制的条件,这样放能达到放松和休息脑子的目的。倘若睡前说笑过度,过于兴奋或由于,即使入睡了,大脑皮质部分兴奋点还在活动,这就容易过多做梦,影响大脑休息。

  平时不好熬夜,尤其是在感到有倦意时,切不可靠抽烟,喝茶提神。此外,入睡前不好进食,不好喝太多的水,可适量的喝牛奶之类的容易消化的流质或半流质食物。

  4、睡眠环境要安静。幽静、清洁、舒适的环境,将使你心情愉快,有助于睡眠;则睡眠干扰的因素。若使即使影响睡眠和健康。一般认为,卧室温度以保持18-20为宜。无论天冷天热,睡前都因该开窗换气,这有助于入睡。

  5、保持良好的心态。怀孕期间孕妇的情绪由于生理的变化容易出现大幅度的波动,所以保持良好的心态显得十分重要。愉悦的心情可以帮助更好的睡眠,因此在怀孕初期不妨多关注一些有益愉悦心情的事情。

  怀孕初期失眠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准妈妈们不必过于忧虑。但如果症状持续且严重则应引起重视。及时求助专业医生,寻求科学的解决方法。平时也可通过电话、网络等途径多了解一些相关知识。

TAG: 怀孕 胎教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