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乐住家园 >> 孕期胎教 >> 正文

准妈妈防失眠的十大招数

http://www.iruis.com  2010-10-13    来源:睿商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宝宝英语早教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浴巾改造浴袍的做法 幼儿英语学习 幼儿早教方法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妈妈的爱是无私的爱,可是那些准妈妈们看着肚子里的宝宝整天香香的做着美梦,准妈妈们该嫉妒了吧,该抱怨了吧。

  妈妈的爱是无私的爱,可是那些准妈妈们看着肚子里的宝宝整天香香的做着美梦,准妈妈们该嫉妒了吧,该抱怨了吧。准妈妈们睡眠不好首先是漫长的怀孕路程让人心烦气躁,其次是怀孕本身带来的负面情绪,该如何在怀孕期间也能睡得好呢?教你十招!

  1.静下心来读书或者是听音乐,这种方式及其有效,而且还有理由胎教,一举两得。只要情绪能保持稳定。睡眠就不成问题。

  2.和丈夫协调好,对怀孕中的自己一定要从旁帮助控制自己的情绪。在这种包容理解的情况下既保证了宝宝的健康,也有利于夫妻之间的感情培养。

  3.学会用婴儿威胁自己。每当自己要发脾气是一定要先考虑到宝宝的感受,对宝宝不利的一定不要做。

  4.情感转移法。孕妇把大多数的精力都放在了宝宝的身上,特别是首次怀孕的人更是如此,导致精神过度紧张而失眠。

  5.烦躁的心情是失眠的最大敌人,如果有什么不开心的,一定要找个人说出来,释放一下。心里轻松,睡觉自己舒服。

  6.注意控制饮食。有的孕妇在怀孕期间食欲特别好。大吃特吃。这也是造成失眠的一个原因。进食过多,会影响肠胃功能。身体不舒服,自然睡不好。

  7.注意控制体重。健康的身体不会怕失眠。

  8.营造良好的环境。家里装饰重新摆设。按照优雅、舒适的原则,营造一个让孕妇感到有安全感的地方。环境也会让准妈妈感觉舒心一些。

  9.多了解怀孕方面的知识。

  10.有的孕妇在怀疑期间容易多疑,怀疑自己的丈夫。所以相信自己的爱人,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增加自己的安全感。

  来源:新华健康

TAG: 怀孕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