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乐住家园 >> 孕期胎教 >> 正文

从「助妳好孕」看妈妈们的期望与建议

http://www.iruis.com  2010-10-20    来源:睿商亲子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宝宝英语早教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浴巾改造浴袍的做法 幼儿英语学习 幼儿早教方法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台北市政府推出鼓励生育的专案「助妳好孕」。

  可爱的宝宝,是天上赐予世界最美好的礼物;对此,台北市政府推出鼓励生育的专案「助妳好孕」,预计从民国100年1月开始。令人好奇的是,当各位妈咪们听到这项消息时,会发出什么样的声音呢?

  林小倩:给小孩更多未来保障

  我认为结婚生子是必经过程,有奖励措施会让有计画生小孩的家庭想要迁移户口,毕竟可以多一项福利就是多一份保障。有这样的好孕措施会让我想要迁移户口,让自己的小孩有更多保障。

  我已经有两个小孩,可是我还想生第叁胎,因为兄弟姐妹可以让我的孩子在未来更有伴,即使我们不在身旁,她们也有兄弟姐妹可以倾诉、互相支持。希望好孕措施,可以更加普及,不然有计画生子的都要迁户口,才能让自己更有保障。

  

  (图片/妈妈宝宝杂誌提供)

  萧惠君:期望福利更完善

  我觉得政府鼓励生育方法有很多,但感觉入不敷出。教养真的是门大学问,不是光用口号或补助金就能鼓励生育,毕竟孩子是要栽培的不是生了就可以。

  景气真的有变好的话,大家就敢生,但现在奶粉、尿布……样样都贵的年代,不是说生就能生。我听说很多欧美国家的儿童福利都很优,不像我们光只是口号或竞选支票;而且,之前的女童被性侵案中,法官的判决真的让当父母的更加恐惧,担心下个受害的要是自己的孩子怎么办?

  布丁麻咪:希望各地都有生育方案

  「助妳好孕」是台北市政府为了提高生育率而推出的专案,但是提高生育率不仅仅是台北市需要,而是要成为全世界的趋势,衷心期望政府可以针对每个地方推出不同的生育方案。

  不时有新闻报导,有的低收入户人家生了好几个小孩,却养不起,甚至还生小孩、卖小孩……

  建议政府在推动鼓励生育同时,也要有实质的回馈,而不是通通将经费放在宣传宣导上。期待大家都有生儿育女的好观念以及好待遇!

  林姿瑗:补助应该更平等

  我觉得政府把生育问题太政治化了。虽然这样的条款真的很优,但既然是鼓励生育,补助条款就应该平等;难道其他县市人口会比较少吗?且教育水平会比较差吗?

  政府的这项配套措施,让贫富差距更大了,真正该获得补助的人很多,不该单单是北市的人……

  

  (图片/妈妈宝宝杂誌提供)

  吴諠姵:先从关怀和提升环境开始

  我本身只有一个小孩,在怀孕的过程中吃尽苦头,身体的不适让我辞去工作在家待产。自己带孩子之后,才知道母亲的辛苦,以及自己年少的不懂事总让妈妈操心;也因为自己带孩子,才深知亲子间的互动及情感,真的不是任何有价值的东西可以替代。

  常在电视新闻看到,许多天真的孩子在大人一时的情绪下成为牺牲品;而政府在推行实质补助、提倡多生子的同时,却没发现更重要的事:社会环境需要更多的支援及关怀,和大环境的改善及提升,这才真正有助于「助妳好孕」。对于身为父母亲的我们,也才能放心地养育下一代,更进而有下一胎。

  Yumi:期望资源共享、利益均分

  从小生长在台北市的我看到「助妳好孕」这个专案,当然是很开心的,因为家中一直希望能再添一个弟弟。

  虽然这几万元对宝贝真正的助益不大,也感觉这是选举的招式之一;然而,还是要帮其他县市的妈咪们发声一下,希望政府能做整体的规划。毕竟不能把所有利益都给台北市,相信台湾其他乡镇市还有更多需要这些补助的家庭,期望资源共享、利益均分,能够一齐欢迎新生命的到来,是多么令人雀跃啊!

  

  珮茹:生小孩不只是口号

  针对台北市明年将实施「助妳好孕」方案,听起来似乎很吸引人,但这些诱因只是治标不治本。有许多妇女因为生小孩和养小孩,遭受到不少的不公平,甚至很多公司都不愿意请已婚或有小孩的。

  虽然有育婴方案,但真正实施的公司其实少之又少……因为大家都怕她们一休息后,就直接休长假了,所以女性常深怕工作不保。

  为什么不给我们这些已婚、怀孕、甚至有小孩的妇女们,多点工作机会,让我们也能为这个家庭付一点心力?以现在的社会来说,若不是老公很会赚,一个家庭的负担是很重的,这样谁还会有心力想生小孩呢?很多问题都应该从根本去解决,而不是推了一笔金额、讲个口号,情况就会改善。

TAG: 怀孕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