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乐住家园 >> 热点新闻 >> 正文

2岁男童遭姑姑泼热水险送命

http://www.iruis.com  2010-12-29    来源:睿商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外贸童装正品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Love-BB爱宝外贸服饰 美国正品first moments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湾新北市一名女子照顾罹患生长迟缓症的侄子,疑侄子学习能力差,27日,她一气之下以水瓢装滚烫的热水泼向侄子,造成侄子胸部以下起水泡、二度烫伤,直到侄子无生命迹象,她才报警,台警方紧急将男童送医后挽回小命,并揭发这起残忍的虐童事件!

  警方调查,嫌犯萧姓女子(三十四岁)与丈夫住新庄区,其哥哥过世后,她奉母命帮忙照顾侄子(两岁),由于侄子罹患生长迟缓症,她疑因照顾侄子心力交瘁,昨天下午疑情绪失控用滚烫热水泼侄子,造成侄子胸部以下、百分之七十皮肤面积二度烫伤,所幸送医恢复心跳,但仍住在加护病房观察。萧嫌讯后被依重伤害罪嫌侦办。

  辩称擦澡不慎烫伤

  萧嫌昨下午三时许打电话报案说:“我的小孩生病了……全身皮都掉光了,呼吸困难、快死掉了,不知道是不是天气冷着凉,我有用温水帮他擦,却愈来愈严重。”警方获报派员前往萧家,发现萧童躺在卧室床上,下半身用毛巾包裹,胸部以下都是遭烫伤的水泡,赶紧将萧童送医。

  警方到场时,发现男童烫伤的状况不寻常,于是追问事情怎么发生的?萧嫌告诉警方,她昨午一时许烧热水,用毛巾沾热水要帮侄子擦澡,不慎让侄子烫伤,她先到药局买药帮侄子涂抹无效,再抱侄子前往附近皮肤科诊所求诊,诊所护士见状,指称侄子伤势太严重,要她将侄子送往医院救治,直到她发现侄子无生命迹象,才吓得报案。

  怨因侄子而被夫嫌弃

  对于萧嫌的说词,警方觉得根本在说谎,于是质问:“你拿热毛巾帮他擦澡,他(萧童)都烫伤了,难道你不会烫伤。”萧嫌仍坚持是用热毛巾帮萧童擦澡导致;但警方在萧家客厅桌上,发现直径约三十公分宽的一锅热水,即使案发后一个多小时仍温热,萧童躺卧的床单、床垫都湿的,加上萧童脸上有喷溅式烫伤,分析萧嫌疑情绪失控,将滚烫热水泼向萧童导致,随即将萧嫌带回警局。

  萧嫌到警局后情绪极度不稳,她不断向警方抱怨,指称侄子罹患生长迟缓症,不仅其表达能力不佳,到现在还不会喊姑姑、跟她撒娇,教侄子上厕所都学不会,她为了照顾侄子,都没有办法上班,她难过说:“我为了照顾他都被卡在家里,还被丈夫、公婆嫌弃。”

  医生:家有迟缓儿可求助

  针对这起残忍地虐童案,台大医院小儿感染科主任黄立民表示,小孩烫伤后危险程度相对较高,除了担心电解质水分的流失,最怕就是受到细菌感染,一旦遭烫伤都相当危险,严重会有生命危险。

  黄立民说,照顾迟缓儿的确很辛苦,照顾者要对疾病有所了解,期望不要太高,否则受到挫折,就会做出伤害孩子的不理性行为,建议家有迟缓儿的家长,可以和医师讨论孩子的状况,若遇到瓶颈,应尽快寻求专业协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TAG: 迟缓儿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