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乐住家园 >> 早期育儿 >> 正文

激励孩子请大声说句你真棒

http://www.iruis.com  2009-12-10    来源:睿商亲子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宝宝英语早教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浴巾改造浴袍的做法 幼儿英语学习 幼儿早教方法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我知道,现在的爸爸妈妈常常会用“你真棒!”来激励孩子,但我在儿子身上却从未开此“金口”。

  

  我知道,现在的爸爸妈妈常常会用“你真棒!”来激励孩子,但我在儿子身上却从未开此“金口”。同事说我管孩子太严格,孩子太受制;母亲为此也总是对我不满,隔三差五地批评我的做法。可是每次话到嘴边却又止,不知怎么搞的,就是说不出这几个字来。

  几天前,我正在办公室和同事聊天,儿子兴高采烈地推门进来,怀里抱着一堆文具,一见到我,就开口说道:“妈妈,我今天颠球是冠军,颠了1582个,这是教练奖给我的!”

  “什么,你颠的球最多?真的?”

  我的质疑让儿子觉得委屈了,眼里似乎已经噙上了泪水,他扁扁嘴说:“真的!不相信可以问教练!”

  “我会问的。”我还是不敢相信。

  我也从不敢相信儿子能得第一,从他刚进乒乓球队,我对他的憧憬就已经破灭,跑步测试比不过机灵的女生,跳绳只跳5个就被测试老师喊停……太多的不如意怎能让我再抱幻想?自己想想,应该把心态摆平:就让他当成玩耍,顺便锻炼身体,跟着混吧。

  我的心态摆平没过几天,儿子回来告诉我说两周后要举行颠球比赛,当时他只能颠五六个,他那一组里颠球最多的是1000多个,听完儿子的话,我又感觉是一盆冷水,继而为自己早已经摆平的心态庆幸。所以,从那时起,我连一句鼓励的话都不曾说过。

  也是从那时起,儿子却对颠球格外上心,一做完作业,自己就拿上乒乓球拍练习颠球,还问我要了一个本子,自己每天做记录。我对他的所做所为“熟视无睹”,只当他闲着玩。突然一天,他兴奋地告诉我能颠20多个球时,我也只是简单地应和了一声:“不错,继续练吧。”儿子就这样在我的“熟视无睹”中默默地练习着……

  可就是现在,儿子居然说他颠球得了第一名……不大可能吧?是不是教练为了鼓励他,故意多奖给他一些奖品?所有与孩子的努力无关的念头一个个蹦了出来。瞧我这个当妈妈的,怎么这么不相信自己的儿子呢!我突然为自己的“坏念头”感到惭愧,嘴里不由自主的一遍遍地说着:“儿子,你真棒!”同事们都还笑我太高兴得过头了。是啊,我是太高兴得过头了。

TAG: 早教 育儿 教育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