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乐住家园 >> 早期育儿 >> 正文

上幼儿园后 还要继续上亲子课吗?

http://www.iruis.com  2010-7-20    来源:睿商亲子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宝宝英语早教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浴巾改造浴袍的做法 幼儿英语学习 幼儿早教方法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亲子课和幼儿园学习并不冲突,给孩子多种多样的学习体验,应该有益于孩子的成长。

宝贝绮绮 

  图片来源:睿商亲子网

  案例:绮绮之前一直有在上亲子课,绮绮在课上表现很好,也很喜欢亲子课的老师。现在绮绮上幼儿园了,家里人陷入了还要不要继续给孩子上亲子课程的讨论。

  爸爸的意见:

  孩子好不容易适应幼儿园的独立学习生活,周末和爸爸妈妈上亲子课又给她另一种体验,势必会给孩子造成感觉上的混淆,会影响孩子顺利适应幼儿园独立的学习生活。

  妈妈的意见:

  亲子课和幼儿园学习并不冲突,给孩子多种多样的学习体验,应该有益于孩子的成长。

  1.周末要么就是带宝贝上公园,要么就是逛超市或在家睡觉,天气越来越凉,活动内容估计会越来越少,而能陪着孩子上上亲子课,课上和宝贝一块儿又唱又跳,一块儿做做手工,多好的亲子时光呀。

  2.可以检验孩子的幼儿园表现。虽然很放心地把孩子交给老师,可还是像所有妈妈一样,非常想知道宝贝在幼儿园里的表现情况。跟着孩子一块儿上亲子课其实是很好地了解孩子学校生活的一个侧面。比如说,我发现绮绮亲子课上做自我介绍不是很大方,据说她在幼儿园也是不怎么啃声,是个小“乖”丫头;还发现宝贝在做手工环节兴趣很浓,表现也不错,据说在幼儿园里表现也不凡。

  3.亲子教学与幼儿园学习可以相得益彰。琪爸说亲子课会让孩子和幼儿园学习产生错觉和对比,喜欢和爸爸妈妈一块儿上课,越发不喜欢上幼儿园。但事实上,绮绮的确很喜欢亲子课,但只把这当作过周末的一项内容,就和去公园一样,不会因为上了亲子课就不上幼儿园了。而且我觉得亲子教学更有针对性,我每次给孩子选的课程有侧重思维逻辑训练的、有侧重音乐熏陶的,而幼儿园的教学可能就没那么细致和个性化了,那么多孩子,老师只能按大多数孩子的水平和喜好来安排教学。而幼儿园的教学又是全面的,德智体美劳都有,这样孩子可以得到全面的教育发展。所以我还是觉得这二者不矛盾,还可以相得益彰呢!其实我从当初给绮绮报名上亲子课并不是单纯想让她学点什么,只是想给她一个更多维的空间,让她得到更多机会,学会与人打交道,结识更多的新朋友……

  4.还有一个好处,幼儿园有一个宝贝的成长册,里面要贴宝贝和爸爸妈妈的照片、宝贝的手工作品,国庆期间我就费劲思量地给绮绮写她的成长册,最困难的就是满世界找她的作品去。其实每次亲子课都有一个手工作业,而且是和爸爸妈妈一块儿完成的,贴子成长册里不是正好吗?

  小编点评:

  从以上爸爸妈妈的意见当中,我们可以看到绮绮的爸爸妈妈对孩子的教育有着认真的态度和思考。最终,绮绮的家长还是决定让绮绮继续上亲子课程。就像绮绮妈妈说的,上幼儿园和亲子课程并不冲突,亲子课程其实是父母观察孩子在幼儿园表现的一个好机会,同时亲子互动也可以让孩子从小与家长建立良好的关系,有益孩子的成长。

  当然,上幼儿园后还要不要给孩子上亲子课程,最重要是取决与孩子的实际情况,切勿片面为了让孩子多学知识而占用了孩子的周末休息时间,这样反而会造成负面效果。

TAG: 早教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