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饮食健康 >> 洗护用品 >> 正文

威洁士洗衣液婴幼儿用品评测(图)

http://www.iruis.com  2009-10-23    来源:睿商亲子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宝宝英语早教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浴巾改造浴袍的做法 幼儿英语学习 幼儿早教方法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现在家长都已经有了共识,要给宝宝买纯棉的衣服,这是因为婴儿的皮肤最是娇嫩,要好好的保护。其实,这种保护不仅是穿什么,也要看用什么,用专门的婴儿洗衣液洗宝宝的衣服,给宝宝更贴心的保护!本次PCbaby评测中心就选择了威洁士婴儿洗衣液,来测试一下效果究竟如何。

  1.产品外观设计和气味

  

  威洁士婴儿洗衣液包装以白色、绿色和橙色为主,蜜蜂的卡通图案很可爱。设计有回流槽,避免了洗衣液倒出时的浪费。洗衣液有一点很淡很淡的蓝色,有一定粘性,看起来有点像水,闻起来基本无味。

  2.ph值

  用干净的牙签挑取少量威洁士婴儿洗衣液涂在pH试纸上,静置5min待洗衣液与试纸充分反应,然后试纸反应出现稳定的颜色之后,与标准比色表对比以确定洗衣液的pH值。

  

  威洁士婴儿洗衣液的pH值约为6.0~6.5之间,属于弱酸性,符合国家相关质量标准,较为温和,对宝宝不会有伤害。

  3.清洁度

  用0.1ml番红染色剂先给裁好的正方形布块着色,然后用0.3ml经过水稀释威洁士婴儿洗衣液(10%洗衣液+90%水)滴在染色剂形成的色块上对其进行清洗,然后对比不同洗衣液的洗涤效果。

  洗前

  

  洗后

  

  对比洗前洗后的照片,可以看出洗衣液在原来染色的部位(框内)可以明显的溶解、淡化色块,说明威洁士婴儿洗衣液可以与染在衣服上的染色剂反应,结合,同时在有水的情况下可以被带走,色块周围形成的如箭头的色圈就是被洗衣液结合的染色剂在水的作用下在衣服纤维中扩散的结果,因此可以说明威洁士婴儿洗衣液对衣物可以起到了清洁的效果。

  4.残留度

  将上一项清洁度中经0.3ml洗衣液清洗过的布块完全浸入,装有50ml水的烧杯中,用玻棒匀速搅拌15min中,待水充分洗脱布块上和染色液结合在一起的洗衣液,然后对比水的红色深浅即可对比洗衣液残留的大小。

  

  从图片中可以看出,烧杯中的水被染成了淡淡的紫红色,说明被洗衣液结合的染色剂从衣服上脱离下来,溶解到水中。说明威洁士婴儿洗衣液的残留度很小。

TAG: 威洁士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