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饮食健康 >> 饮食禁忌 >> 正文

色素、香精吃太多 儿童不专心

http://www.iruis.com  2010-11-8    来源:睿商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宝宝英语早教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浴巾改造浴袍的做法 幼儿英语学习 幼儿早教方法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东海大学食品科学系助理教授卢锡祺昨天在彰化县幼儿教保人员讲习时表示,儿童喝了过多添加色素、香料的饮料、垃圾食物,容易出现过动、专注度不够,提醒幼保老师及家长养成孩子健康的饮食习惯。

  彰化县幼托机构教保人员研习昨天在员林家商举行,幼儿饮食健康与安全的议题最受关心,卢钖祺示範用食用色素、香精、柠檬酸、苏打粉做成的果汁汽水,要大家闻闻看香不香?喝喝看口感如何时,大家都皱起眉头,小朋友还摇手不敢喝。

  「很多零嘴、饮料其实可以不用色素」卢锡祺说,不过,厂商为了美观或美味,还是会使用添加物,消费者应实际拒绝购买这些产品,厂商才会改进。

  卢锡祺说,虽然厂商添加的食用色素、香精、防腐剂都在安全用量下,但长期食用也会提高致癌风险。消基会曾抽查乳酸冰棒、蜜饯所含的食用色素、防腐剂,在英国曾有研究报告,3岁幼童吃了这些色素、防腐剂会影响专注力。

  英国食品标準局也曾研究食用色素黄色4号、5号、红色40号,和防腐剂苯甲酸合併使用后,孩子有过动现象,严重者会让孩子学习力变差。

  彰化县幼儿教保学会理长徐伴丽说,许多家长因为宠孩子或认为方便,没有限制孩子喝市售饮料、零嘴等,孩子一旦错误的饮食习惯养成要改就很难。

  卢锡祺说,他看到学校大学生午餐时几乎人手一杯饮料,让他担心,虽然国小教科书开始将健康饮食观念导入,但政府应该更积极,减少添加色素、香精及防腐剂的饮料、零食销售管道,才能确保幼儿健康。

TAG: 饮食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