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饮食健康 >> 饮食禁忌 >> 正文

宝宝肠胃炎 可吃米汤、较生香蕉苹果

http://www.iruis.com  2010-11-11    来源:睿商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宝宝英语早教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浴巾改造浴袍的做法 幼儿英语学习 幼儿早教方法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小宝宝上吐下泻、脱水瘦一圈,家长最心疼,该给孩子吃什么才好?医师表示,可选择米汤稀饭、白吐司,还有愈生愈好的苹果和香蕉,再慎选益生菌,可帮助缩短病程。

  中华儿童保健协会理事长、马偕医院小儿科医师李宏昌说,病毒性肠胃炎特徵是发病后有吃才会拉,但不吃又不行。此时母乳宝宝可继续哺餵,如果宝宝泻得厉害,母乳可稀释一半,视情况慢慢增加浓度,喝配方奶的小朋友则要换成不含乳糖的配方奶。

  开始吃副食品的6个月以上宝宝闹肠胃炎时,李宏昌推荐餵食米汤,就是稀饭的上层汤汁,吃得不错,再吃些稀饭,不要吃米精,因为米精的蛋白质成分会加重腹泻;没有米汤稀饭时,改吃白吐司也可,不要吃含有乳糖和蛋白质的牛奶吐司。

  另外,香蕉和苹果有双向调节肠胃的功能,李宏昌说,用在止泻时,要挑选愈生愈好的香蕉和苹果;如果用在通便,则以软熟为佳。另外,大孩子和成人在病毒性肠胃炎时,可以喝些茶,不限种类。李宏昌说,茶可收歛水分,减少水泻次数。

  入秋以来,诺罗病毒、轮状病毒等造成肠胃炎的病毒蠢蠢欲动,李宏昌提醒,这些病毒的传染力很强,大人感染后,狂拉勐吐1、2天就受不了,何况婴幼儿,一旦脱水到体重减轻超过5%,或眼眶下陷、流不出眼泪时,光是喝水还不及补充水分,要尽快就医。

TAG: 饮食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